竞技风暴
新快报:品牌平台构建 CBA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海澄

  全明星赛正式上演之前,几乎所有媒体都将此次全明星赛的焦点聚集在了张靓颖(见下图)身上。作为此次全明星赛的特邀嘉宾,比赛宣传海报上的张靓颖,被CBA全明星球员们如明星拱月。“凉粉”是否比球迷多,张靓颖是否抢了球星们的风头等问题,成了不少人心头的疑问。

  晚上6时,离全明星夜晚正式还是还有一个小时,上海体育馆内的观众席上人并不多,倒是已经有不少人举起了“海豚公主”的大幅靓照。待到张靓颖在全明星赛正式开始前出场,身着北队“1”号球衣和牛仔热裤,高歌一曲《光芒》时,馆内已被填满八成以上的观众席,瞬间迸发出意料之中的掌声、欢呼声乃至尖叫,甚至还当空放出了漫天的彩纸。就连球员席上,也都有不少球员忍不住,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相机一通狂拍。原来,“凉粉”的队伍中也少不了球员的影子。据“路边社”不完全统计,现场观众中专程来看超女的起码有一半。

  就在惯例的升国旗、奏国歌时,张靓颖“计划外”再亮嗓音,带领全场观众唱起了国歌。真正让人惊讶的,是之后所发生的事。

  张靓颖暂时退场,看台上没有出现想象中的人潮退去。或许,他们是因为还想看比赛结束后张靓颖的第二次演唱。但待到现场主持宣布全明星赛南北区球队阵容时,看台上所爆发出的尖叫声居然不比之前为张靓颖所发出的少。看来,歌迷和球迷的身份并不冲突,来到CBA全明星赛现场的观众们,聆听“海豚音”的同时,一样也是冲着欣赏这场CBA盛宴而来。这当然是让人高兴的事。

  其实,体育和娱乐联袂早不是什么问题,就算是乔丹也需要玛利亚·凯莉的《Hero》颂唱一番,球场上的勇士也会哼唱《IBELIEVEICANFLY!》。但是,在这次全明星赛上,我们看到的是娱乐明星聚拢人气的效应。而我们更想看到的是娱乐明星借用这个舞台来提升自己。现在的作用有点反了。不知道主办方到底是要推超女还是要推CBA品牌。

  在品牌的树立和平台的构建上,CBA的路还很长。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