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体育也需要3·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3·15着实让全国消费者当上了真正的上帝,在这次史无前例的打假浪潮中,诸如欧典地板这样堂而皇之地拿“上帝”欺骗蒙蔽着玩的巨骗纷纷露出原形,尽管真相大白之后让很多受骗上当的消费者痛心疾首,但是毋庸置疑的是,盘旋在他们心头的还有从未有过的“很上帝,很上帝”的快慰。

  看得见的摸得着的商界需要3·15,那些精神形态中的消费行业同样也需要打假,譬
如竞技体育。

  3月16日也就是全国上下纷纷“3·15”的第二天,跳水名将田亮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突然扔出一颗重磅炸弹,首次对国家跳水中心对他进行的“清退”处罚作出直接回应——我犯了什么错误?我直到现在也不知道!他给出的解释是,跳水中心2004年10月25日就下发了解散国家队的文件,所有跳水运动员都返回各自的省队,并由省队直接管理,而他随后参加的一系列商业走穴只能向陕西体育局汇报,并且也都得到了批准。所以对于游泳中心宣布自己违反国家队队纪队规,田亮认为纯属无稽之谈。“那个时候我属于陕西体育局管,我违反了哪个范围的队纪队规?!”

  作为读者,听完田亮的这席话,我心中油然升腾起一片夹杂着同情的疑云。到底是谁在说谎?是国家跳水中心在欺骗消费者,还是田亮在为自己那本新书《最亮的十米》无事生非地炒作?

  按照一般的思维,读者肯定会更相信跳水中心,所以,读者对当初把个人利益置于集体利益之上的田亮清理出国家队一百个赞同,认为他纯属咎由自取。然而,面对时隔一年多之后田亮“相当有分量”的反击,读者委实不知道该相信谁,如果继续相信组织,那么跳水中心和陕西体育局的利益都是集体利益,在国家队解散之后,没有把自己凌驾于陕西体育局之上的商业走穴,就不能算作是认定田亮的行为是损公肥私。同样都是组织,是该相信跳水中心还是陕西体育局呢?

  如今,跳水中心和陕西体育局都没有出面就田亮的反击发表看法,但绝不能因此就认定跳水中心扯了谎。现在的问题是,谁会给出最正确的答案呢?

  所以,体育也需要打假,也需要3·15!体育读者作为消费者,也渴望像那些商业消费者一样,快快乐乐掏钱,明明白白消费。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