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光成为CBA全明星赛第一个扣篮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上海3月18日电陕西东盛队的胡光18日晚以充满美感与力度的扣篮表演,以96分的高分击败各路高手,赢得2005——2006赛季C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他也因此成为CBA全明星赛第一个扣篮三冠王。

  胡光与易建联、史密斯、易立、杰克逊、佛布斯、波特等8位选手参加本届扣篮大赛。在上午的预赛中,胡光、佛布斯、杰克逊、王思章晋级扣篮决赛,胡光在预赛中还得到一
个满分50分。

  决赛第一轮,上海东方队的王思章第一个出场,前两扣失败,第三次以一记背扣成功,获得44分;第二个出场的是新疆广汇队的杰克逊,他空中转身单手重扣,获得45分;接下来山东金斯顿队的佛布斯篮下猛扣,获得41分;上届“扣篮王”胡光上场,一记360度转体扣篮,赢得满场喝彩,他得到第一轮最高分46分。

  在第二轮较量中,王思章罚球线起跳,空中飞跃,获得46分,两轮总分为90分;杰克逊重复了王思章的动作,也得到46分,总分为91分;接下来佛布斯挂臂扣篮,同样得到46分,总分为87分;高潮在胡光表演时出现:他先是“大风车”扣篮成功,观众意犹未尽,胡光又表演了一个接抛球反身背扣,令全场观众为之沸腾,他最终得到满分50分,从而以总分96分卫冕“扣篮王”。(记者肖春飞王境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