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西南王赛王磊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成都3月18日电第五届玉溪杯中国围棋西南王赛18日结束,王磊八段成功卫冕冠军,成为这项赛事中首位蝉联桂冠的棋手。

  已经举办5届的西南王赛高手聚集,成为我国围棋界一项重要的比赛,比赛成绩将计入棋手的等级分中。来自云、贵、川、渝4省市6支队的16名棋手,包括聂卫平(九段)、丁伟(八段)、古力(七段)、段嵘(七段)、王尧(六段)、古灵益(三段)等参加了本届
比赛。

  对于在决赛中战胜王檄而卫冕冠军,王磊表示赛前并没想到。他说:“王檄是国内等级分前10位的选手,能力相当强,在比赛中我曾一度落后,在最后的快棋中,我才占到了便宜,侥幸赢得胜利。”

  作为贵州咳速停队的主力,王磊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无疑给这支新赛季志在夺冠的队伍带来了信心。儒雅的王磊笑着吐露了自己的“野心”:“今年没有国际大赛要参加,我的精力将放在国内比赛中,联赛冠军当然对我的诱惑最大。上赛季,我们队遗憾地获得亚军,新赛季强队还是那么几支,我们还得继续去拼一拼,希望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记者史春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