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战马刺 姚明独孤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5:48 三秦都市报

  昨日,国王和湖人双双输球,这对在他们的后面苦苦追赶的火箭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今日火箭却要再次遭遇马刺,这无疑又让他们难以高兴得起来,毕竟在全明星赛后,姚明的表现虽然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但缺少帮手而孤独的战斗着的他却无法使火箭获得更多的胜利,更不用说今日火箭需要面对的是马刺这样的“强中之强”———除非火箭众将不再让姚明有“孤独”的感觉。

  在这之前,火箭已经连续3场不胜,而这次的连败噩梦正是从马刺开始的,事实上,火箭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多少有些出乎人们意料,他们以4分的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而末节火箭队的反攻也惊出马刺一身冷汗,这多少让人们感觉到就算缺少了麦蒂,火箭凭借目前的状态似乎仍有机会与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抗衡,但之后的两场比赛可以说摧垮了火箭的信心,尤其是姚明更陷入了孤军奋战的尴尬境地——与篮网一役,火箭只靠着姚明一人苦苦支撑,而当他们面对小牛时,全队更是只有两位球员得分上双。

  可以说,如今这支

火箭在面对
马刺
时的心态与数天前已经完全不同,之前他们是带着四连胜与马刺交手,但现在除了沮丧之外,火箭实在拿不出东西来与对手抗衡,而马刺又在昨日刚刚击败西部劲旅太阳,其势头锐不可挡,另外
中锋
穆罕莫德也状态奇佳,在昨日的比赛中他一人便攻下30分、16个篮板,因此姚明在今日的比赛中不仅要应对邓肯还要小心穆罕莫德的再度爆发。

  除了麦蒂外,韦斯利也仍将缺席今日的比赛,这也使球队的攻防再度受挫,而今天如果后卫线依旧没有球员能够站出来有所发挥,那么今日一战也许仍将是姚明“独孤求胜”的局面,而一旦真的再度出现这种局面,火箭要想击败马刺就比登天还要难了。

  特别提示:广东体育、上海体育等体育频道今日9?押30直播马刺VS火箭。

  本报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