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飞虎队员首次莅临江城 畅谈对中国的不了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飞虎队员首次莅临江城畅谈对中国的不了情(图)

  “飞虎队”来汉。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 江卉 张磊 通讯员 田湖 实习生 吴星)昨日,一个由飞虎队员及其家属、美国航空界人士组成的311人大型访华旅游团来到武汉。

  虽然飞虎队访华团已连续5年来华游览,但他们还是首次莅临江城。一下飞机,身穿“飞虎服”的飞虎队员就被媒体团团围住。

  4位飞虎队员不顾旅途疲惫,兴奋地讲述当年的故事。83岁的詹姆士脱下“飞虎服”,展示一块珍贵的“救命布”。

  对60多年前的那场战争,詹姆士记忆犹新:大部分飞行任务都是轰炸长江沿岸日军,曾多次从武汉上空飞过。

  随着岁月的流逝,健在的飞虎队员越来越少,全美至今仅存70余名,他们来华的愿望都极为迫切。

  团员中年龄最大的奥斯丁今年85岁。他从23岁起随飞虎队来到中国,退役后,奥斯丁爱上了打猎、钓鱼,过着悠闲的田园生活。

  下午,当旅行车抵达省博物馆时,2个武汉的超级“飞虎迷”迎向正在下车的飞虎队员,急切地等着签名。“飞虎迷”后背还贴着复制的“救命布”。

  其中一个“飞虎迷”激动地告诉老飞虎队员,他叫温航宇,是民国时期著名军医温仲谋的孙子。

  “爷爷当时在昆明陆军野战

医院做外科医生,给很多飞虎队员做过手术。”

  老飞虎队员听后,激动得紧紧握住温航宇的手,“在中国的那段岁月留给我们太多的回忆。”

  晚上6时,“飞虎队”访华团从晴川码头分乘两艘游船离开武汉,踏上长江三峡的观光之旅。之后,他们还将游览重庆、桂林、西安和北京。

  (记者 张磊 江卉 实习生 史伟 摄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