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双雄争辉大连向左上海向右 申花看不到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19 都市快报

  两支豪门球队昨日登场,与亚冠同奏凯歌不同的是,一支继续走坦途,一支掉沙坑。上海2∶2厦门大连2∶0辽宁

  尽管前两轮的对手仅仅是两支升班马,但上海申花还是未能取得哪怕一场比赛的胜利。与申花的窘境不同,大连实德轻松击败辽宁,延续了每个赛季开局良好的势头。

  申花看不到胜利

  此前上海申花的开局成绩一直不错,两连胜就有三次,一胜一平也有五次,前两轮连续未能获胜的年份实在是不多。1995年和2002年都是一负一平,而1999年是两连平,值得注意的是,1995和2002年的前两轮比赛都至少有一个客场比赛,只有1999年的前两轮是两个主场。

  仅仅打了两场比赛还看不出将来的争冠走势,但从上海

申花两个主场开局连续面对升班马却无奈被逼平的表现来看,这支被寄予厚望的历史最豪华军团还无法被称之为完美。

  实德开局总有“得”

  由于首轮比赛就轮空,本轮对辽宁队的比赛才是卫冕冠军今年的首场比赛,整场比赛的表现虽然不能称之完美,但最终还是2-0战胜对手。至此大连队在职业联赛后的13场揭幕战中,取得了9胜1平3负的成绩,前8次首轮获胜的赛季中,大连队竟然7次获得最终的冠军。

  从纯数据角度讲,大连队八次开门红历史中七次夺冠,胜率已经达到87.5%,这是个相当可怕的纪录,这可能也预示着本赛季首轮两球挑落辽宁会给他们的整个赛季带来好运,尽管首轮胜否与最终能否夺冠并没有必然的关系,但显然是开门红给大连队的士气带来了相当大的提升。(都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