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望嵩:成年人的事自己做主 去不去联城不好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超联赛开战都两周了,而中国足协还没对谭望嵩转会一事做出裁决。而前天上海联城单方面宣布已经和大连实德达成共识,谭望嵩将以200万元的身价加盟上海联城。对此不知真假的谭望嵩这样对记者说:“你问我去不去联城,现在我简直不好回答这个问题。”

  看着以前冠城队的队友纷纷在新球队里找到了位置,而自己却只能充当看客的角色。谭望嵩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有些无奈地对记者说:“有什么办法呢?我现在只能等,希望能等来一个好结果。”

  谭望嵩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但当他和姜晨在天津发表联合申明,铁心要加盟泰达队后,他就没办法享受安静了。他的手机就成了热线,每天都要接到无数个记者的电话,而问题又是千篇一律——“你到底想不想留在实德”、“到联城,你能接受吗?”这让他很苦恼,以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除了自己要打电话外,平时他都把手机关了。偶尔开机,也基本不接陌生号码的电话。前晚,联城副总刘骏宣布已经从实德处成功收购谭望嵩时,记者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他。当时他正在吃饭,听到这个消息时他有些惊讶:“我不知道!没谁给我说过。”

  “你现在在天津过得怎么样?”记者问谭望嵩。他低声地说:“可以。”“可以”可能仅仅是说泰达俱乐部对自己还不错。虽然不能上场比赛,但无论是中超联赛还是

足协杯的比赛,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都会把他带上,比赛时让谭坐在自己身边,以便他能比较全面地了解天津队的战术体系。泰达俱乐部也没有因为他不能参加比赛而节约机票和住宿费。但作为一个身体健康的球员却不能打比赛,谭望嵩的心情可能更多的是郁闷。

  在天津,谭望嵩和姜晨两个难兄难弟同住一间房。训练之余,他除了玩玩PS足球游戏,便是与家人通电话。记者问:“你和你父母交流过吗?他们对你的这次行动是否支持?”听到这个问题,谭望嵩斩钉截铁地说:“不用商量!我已经是成年人了,我的事情我自己做主。”记者问:“你的队友已经在比赛了,而你还不能参加比赛,你会怎么想?”谭望嵩回答:“他们的情况我多少也了解一些,他们的状态都不错。但我的情况和他们不同。我现在还是以前的那句话,如果足协把我判给实德,那我就退役。我留在天津的想法还是比较坚定的。”“如果足协把你判给上海联城呢?”记者追问。谭望嵩沉默了半晌后为难地说:“这个问题简直不好回答。”

  实德、联城、泰达,中国足协没做出最后仲裁前,任何可能都存在。对此谭望嵩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记者问:“如果足协真把你判给实德,你真的会退役吗?你说过退役了会去读书,现在联系过学校吗?”谭望嵩回答:“足协把我判给实德,我肯定退役,但现在还没有到那一步,也就用不着联系学校。”

  天津泰达 一定会抗争到底

  联城单方面宣布已成功收购谭望嵩的消息让泰达俱乐部非常恼火,他们表示会抗争到底。泰达俱乐部有关人士表示,现在还在等中国足协的仲裁,泰达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谭望嵩。同时泰达俱乐部认为,联城根本不具备购买谭望嵩的资格。泰达俱乐部某官员表示,在规定的转会截止日期(2月28日)前,联城根本就没有提出过转入谭望嵩的要求,因此联城根本不具备引进谭望嵩的资格,也就没有资格和泰达竞争。本报记者 胡锐凯

  大连实德 正按足协说的办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了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对实德已经同意将谭望嵩卖给联城一事,林乐丰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一再强调“我们正在按照中国足协说的办。”究竟按足协的什么要求办呢?记者私下了解到,中国足协为了避免实德和泰达两家俱乐部在谭望嵩上死缠烂打,于是想找个折中的办法解决此次争端,而让谭望嵩去联城就是一条让两家下台阶的解决办法。足协某官员表示,他们已同意实德将谭望嵩卖给上海联城,而天津那边也有默许之意。现在谭望嵩去联城基本上定了,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

  四川球迷 希望他心想事成

  

冠城队虽然解散了,但一部分铁杆球迷对转出去的球员还是相当牵挂的。四川球迷协会的张利梅女士说:“谭望嵩不错。这个娃娃很有礼貌,我们去看他们训练时没能与他合影,他知道这事后,训练完衣服都没换就下来了,真的很可爱。他发表足协如果把他判给实德就退役的申明后,我就更喜欢他了。简直看不出来,身体那么单薄的他,居然那么有血性。以前大家都说他是小魏群,我还不觉得,现在我觉得他和魏群太像了,太有男子汉的风采了。现在他在转会上碰到了麻烦,希望他能挺过去,能有一个好的结果,能如愿转会到天津队。以后有时间我还会去给他加油。”

  事件闪回

  2006年2月7日,四川冠城队宣布解散。与此同时,实德俱乐部宣布冠城队中三名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年轻队员刘宇、刘成和谭望嵩将在新赛季效力大连实德队。下午三人便随实德队在蒲江足球基地进行训练。

  随后,谭望嵩因伤回成都治疗。而就在这时,让实德感到意外的事情发生了——2月25日,谭望嵩和冠城另一名年轻球员姜晨飞赴天津,并于当天下午发表联合申明,表示决意转会天津,希望中国足协能站在球员的角度上批准此事,如果最终足协仍仲裁他留在实德的话,他将就此退役。

  而就在大连实德和天津泰达为了谭望嵩的归属闹得不可开交时,另一支中超球队上海联城也染指此事,表示将引进谭望嵩。随着中超联赛的开始,三方的争夺越加激烈。前天,上海联城和大连实德两家俱乐部就谭望嵩转会联城一事达成共识,用200万元重金购进谭望嵩,现在只等中国足协最后批复。

  本报记者 胡锐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