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耶利奇惊艳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32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袁文通

  本报上海专电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昨天在中超第二轮,升班马厦门蓝狮在上海滩给球迷带来惊喜,凭借上赛季中超射手王耶利奇上下半场的两记进球,蓝狮客场2∶2逼平联赛夺冠大热门上海申花,爆出了本轮的一个小冷门。

  赛前外界根据双方的实力对比,普遍猜测客场作战的厦门蓝狮将会与长春亚泰一样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然而比赛仅仅进行了两分钟就让人大吃一惊,一向以稳为主的蓝狮少帅高洪波竟与实力强劲的申花打起了对攻,这正好“迎合”了申花的口味。第6分钟,杨晨传球失误,申花前场打反击,由外援伊万诺维奇为申花打进了新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但仅过了6分钟,蓝狮同样在中场断球成功。邹侑根直传,外援乔吉姆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被出击的虞伟亮扑倒,蓝狮获得点球,耶利奇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1∶1。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后,蓝狮在整体攻防上表现不错。但第33分钟,运动战中没有作为的申花由另一名外援路易斯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扩大为2∶1。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场上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在

申花的一次进攻中,蓝狮队的孟尧与主队的孙吉发生摩擦,两人最后被主裁双双红牌罚出场。上半场申花2∶1领先。

  易地再战,蓝狮在阵容上有所变化,杨晨与党云飞互换,回到自己习惯的后腰位置。没多久,高洪波用小将李壮飞换下了此前表现一般的邹侑根,这一变阵大大缓解了蓝狮后防线的压力,同时加强了中场的攻击能力。第83分钟,此前一直急于追平比分的蓝狮终于找到了机会,白磊前场突破造成主队后卫犯规,蓝狮获得禁区前任意球,耶利奇不辱使命,罚出一记角度很刁的任意球,将比分扳成2∶2。此后的10分钟,虽然申花换上了老将谢晖试图最后一搏,但最终蓝狮众将士齐心协力,保住了客场来之不易的一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