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男排联赛22轮:江苏3:1胜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9:17 中国排球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男排联赛22轮:江苏3:1胜辽宁

  在刚刚结束的05-06赛季步步高迷你音响杯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坐镇龙江体育馆的江苏男排以3:1击败了辽宁队,从而以两回合净胜对手17分的优势晋级最后的决赛。

  在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江苏男排客场2:3不敌辽宁,不过从小分的计算上仅仅输掉了4分,此番坐镇主场,面临背水一战,不仅仅要取得胜利,还必须要在小分上净胜对手4分以上,才能晋级最后的决赛。尽管江苏男排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了赛季初指定的保六争四的目标,但如今机会难得,卢卫中也希望为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划上出彩的符号。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江苏男排气势如宏,主攻手施海荣、张晨的二、四号位强攻落地有声、频频得分,加上刚刚入选国家男排的二传周鸿合理的分配球,江苏男排很快地控制了局面。第一局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江苏男排以25:22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江苏男排仍然延续了首局的强势,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辽宁队抓住了江苏队松懈的时机,发球找点找人,由于大力发球多次破坏了对手的一传,使得自己在进攻中觅得了很好的机会,辽宁队曾以17:10领先江苏队。虽然施海荣的发球得分、张晨的单人拦网曾一度将比分迫近,并以24:23反超,但关键球的失误,陆飞扣球被拦,江苏男排还是以25:27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又是江苏男排率先得分,张晓东的三号位快球拉开了第三局的序幕。或许是受到了第二局比分被追上的影响,辽宁队打得有点紧,战术球分配不够合理。而江苏男排防守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们连续的拦网成功以12:5领先7分。随后,辽宁队队员在场上的失误明显增多,士气下降。而反观江苏队则越打越好,陆飞的大力跳发连续得分,网前的多点开花使得比分遥遥领先。这样江苏男排就以25:13再赢一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开始,江苏男排还是利用出色的拦网拿下了第一分。老将施海荣的稳定发挥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此后辽宁队的王海川扣球出界送给了江苏队一分,这样江苏男排以8-3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但辽宁队随后对二传进行了调整。果然,在新二传的调度下,辽宁队的进攻稍有气色,曾一度将比分迫近。不过,主场作战的江苏男排发挥得更好,凭借网上的巨大优势,最终以25:17拿下第四局的比赛,并以总比分3-1、两回合净胜对手小分17分的优势晋级最后的决赛。(龙江赛区供稿cva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