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活塞爆冷小负尼克斯 马刺小牛双双奏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7日电 NBA常规赛17日激战11场。全联盟成绩最好的底特律活塞队在客场以103:105负于纽约尼克斯队,爆出大冷门;西部两强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达拉斯小牛队则双双获胜,他们之间的西部头名之争愈演愈烈。

  由于尼克斯队晋级季后赛已经无望,且其成绩在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赛前人们普遍认为此役活塞将轻松获胜,但事实却出人意料。

  第二节活塞一度以47:33领先14分,但随后弗朗西斯带领尼克斯开始狂追,打出一轮9:2的小高潮,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至49:56。第三节一上来尼克斯又连得8分,一举将比分反超为57:56。此后两队打得难分难解,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比赛还剩18·3秒时,尼克斯以103:101领先,普林斯罚中两球,为活塞将比分扳平。但克劳福德在终场前2·2秒时跳投中的,为尼克斯锁定了胜局。

  活塞主要输在了投篮命中率上,全场他们80投38中,命中率为47·5%;而尼克斯72投41中,命中率高达59·6%。罚球尼克斯25罚20中,活塞33罚21中。

  这场比赛两队均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尼克斯队得分最多的是克劳福德(18分),比卢普斯以24分成为活塞头号得分手。

  上周太阳与

马刺交手时,太阳队大将纳什因伤缺阵,结果他们在主场以93:117惨败。17日纳什伤愈出战,誓报一箭之仇。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太阳队比分一直领先,但最后仍以102:108输了球。

  马刺的篮板和助攻都好于太阳,但赢球的重要原因还在于突然“冒出”个穆罕默德来。中锋穆罕默德在本赛季的62场比赛中,场均只上16分钟,平均得分和篮板分别为5·8分、5·1次。但他这场表现让对手和队友都大吃一惊。教练给足他35分钟的上场时间,他则21投13中,4罚全中,而且他所抢下的16个篮板中,一半为难得的进攻篮板。

  太阳队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纳什投中30分,为全队最高。马里昂拿下22分和12个篮板,并有3次抢断和3次盖帽。迪奥贡献了15分。

  马刺获胜邓肯功不可没,他贡献了20分和13个篮板,并有7次助攻。队友吉诺比利和帕克分别有14分和13分进账。

  目前,马刺仍以1场之差(51胜14负)落后达拉斯小牛队(52胜14负),暂列西部第二。

  小牛同日在华盛顿以104:94击败奇才,与马刺一样迎来三连胜。这也是小牛本赛季第二次战胜奇才。不过,小牛这次虽是在客场作战,而且又有霍华德、范霍恩等4名球员受伤缺阵,赢的却比在主场还要轻松,最多时曾领先17分。

  小牛5人得分上两位,其中诺维茨基再次交出25分、13个篮板的“大两双”,后卫特里也有25分、6个篮板入账。

  在其他场次中,奥兰多魔术队主场以84:77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密尔沃基雄鹿队在客场以96:97惜败于多伦多猛龙队;新泽西网队在主场以92:89击败洛杉矶湖人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客场以98:93力克印第安纳

步行者队;
亚特兰大
老鹰队在主场以101:111不敌犹他爵士队;波特兰开拓者队在客场以84:99输给克里夫兰骑士队;孟菲斯灰熊队在主场以116:102战胜丹佛掘金队;洛杉矶快船队主场99:89力克费城76人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