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肇俊哲救辽足计划难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6:02 北京日报

  在辽足大股东无意继续投资、辽宁省足协放弃托管球队后,辽宁足球队最后一面“旗帜”肇俊哲日前提出了球员们自己的拯救计划。

  肇俊哲简单勾勒了自己的拯救计划,即在辽宁省体育局对辽足进行托管的前提下,把球员2006赛季的工资、奖金折合成股份,从而实现球员对俱乐部的控股,在辽足有了全新形象后,再寻求合适的企业接手辽足。但从目前当事各方传递出的信息看,肇俊哲的拯救计
划有来自两方面的阻力。

  首先,拿不到钱的大股东很难接受这个计划。辽足俱乐部的大股东代表张曙光在多种场合强调过,辽足大股东可以转让股权,但即使投资辽足赔了本,也要收回部分现金,且不能少于2000万。但在肇俊哲的以工资换股份的计划中,大股东得到钱的可能性非常小。

  其次,辽足身背的巨额债务是球员和有意接手辽足的企业望而却步的原因。目前已有辽宁企业对球员们的自救计划表示了初步的兴趣,但他们都表达了不愿承担辽足债务的态度。

  据悉,辽宁省体育局主要领导对

辽足的态度是要全力保住这个品牌,但迫于足球俱乐部运转的巨额资金压力,省足协近日放弃了对辽足的托管。当肇俊哲提出自救计划后,省足协和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领导都给予了明确支持。(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