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方目标:斗倒石佛击溃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时隔一个半月,“江原大世界”中韩围棋擂台赛即将重新燃起战火,战场移到了美丽的西子湖畔。本月20日,杭州香格里拉饭店,中国棋手上场挑战守擂的韩国安祚永九段。杭州之战,是首届中韩擂台赛的终极之战。

  谁会上场扳头

  一个多月里,这棋界又发生了许多变化。李世石已经完婚,李昌镐三国擂台赛失守,却在国内夺冠,春兰杯稳稳挺进,古力在LG杯决赛中先夺两分,常昊、罗洗河在大赛中有输有赢。一个个状态时好时坏,充满了变数。战火重起,第一个悬念便是中方将由哪位棋手上场挑战。安祚永是韩国棋手中的另类,他的棋不像别的韩国流那么凶悍,韧性十足。对付这样的棋手,中国所剩的常昊、罗洗河、古力三位应该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可到底领军的马晓春会遣上哪位,肯定会有不少讲究。首先,记者认为古力绝不会先上,理由有二。一是古力目前状态奇佳,马晓春肯定要把他用到主将位置上;二是古力力量奇大,对付安祚永这样的功夫棋手并非最好选择。其次,罗洗河上的可能也不大,因为罗洗河完全是位发挥型棋手,他发挥好时见谁灭谁,也可能随随便便就输了。在这扳头的要紧关头,派他上的可能性不大。常昊的棋风与安祚永有些相似。这样的棋风相遇,也许输赢不大,但必定是水平高者更能发挥。大胆预言,常昊必定先上,而且胜机达九成以上。

  老曹还能饭否

  安祚永一旦被拿下,韩国应该是金东烨上。可以说,这位老棋手应该是韩国队中实力最弱的,常昊应该能轻松胜出。这样,韩方上场的一定是曹熏铉了。想当年,老曹是何等威风,取上将头颅如探囊取物。可英雄也经不起岁月的折磨,如今的老曹已俨然沦为一名二线棋手,对中国三位正值当打之年的青年英俊应该构不成太大威胁。不过,老曹虽然老矣,可那杆老枪肯定还是令人敬畏的。常昊能否取得连胜奖,就得看能不能过了老曹关。两人过去的成绩应该是相当的,但面对如燕子般翻飞自如的老曹,本分的常昊还是有些悬。常昊能拿下老曹自然最好,可以与宿敌兼好友李昌镐再来一次对话。但如果失守,那中方上场会是罗洗河。且不管罗、曹之局胜负,这两位一老一小的天才型棋手必定会奉献一局精彩的棋谱。只不知,老矣的曹熏铉尚能饭否?

  

神话会否重演

  从目前双方所剩人数来看,韩方稍占上风,可从实力来看,其实也可说是“石佛”李昌镐一人在对抗三人。李昌镐,一尊可怕的石佛。甚至可以忘记他曾在多少比赛中夺冠,但永远忘不了他在“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的十四连胜。那么多年间,无论他在其他大赛上状态是否好,但只要一坐在三国赛的座位上,他就会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如今,连胜的神话终于在上月底被依田纪基粉碎。在终结神话的那一刻,记者看到了一位与前不同的李昌镐,他痛苦的程度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因为在他看来,团体的荣誉要大于个人,这样的他才是真正可怕的佛。如果常昊能如愿杀到佛前,他的胜率仍然不会超过三成,因为双方实在太了解了,所比的完全就是实力。换了罗洗河上,这结局就会变得难说起来。李昌镐自然是憋足了劲要报三星杯之仇,但罗洗河也不会怵他,只不过罗洗河的棋让人不放心,也许快胜也许乐败。要斗石佛,估计还得看古力。客观来说,古力比起李昌镐也许还差点,但他的独门大力金刚拳也正是杀佛的最有效武器。李世石、崔哲瀚等就是用相似的招法让李昌镐头痛不已。接下来,自然就是看神话会不会在这个擂台上继续了,说什么都没用,只等着看吧。(卢文)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