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重组寻找快变结合点 目标奥运会上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24 今晚报

  周建安被认命为中国男排主教练半年之后,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球员终于浮出水面。这是一张尚处于摸索时期的大名单,四名二传手是历届中国男排集训队中选入二传手最多的一次,五名副攻手中也没有上一期中国男排中的任何一人。为此,周建安较为详细地阐述了他选取各位置上最优秀的队员,打造一支有特点的中国男排的方针。

  周建安说:“首先,在名单出来前,我和各个地方队的主教练都有沟通交流,在此
基础上组建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队伍。其中,经过联赛期间的考察,我们选拔了四名新人,他们都有比较大的潜力和提升空间,而且符合中国男排快速多变的指导方针。其次,我们选拔队员不是根据他们球队在联赛中表现的好坏,而是根据他们的个人能力,像联赛冠军上海队只有两人入选,这是从位置上考虑,每个位置都要是国内最优秀的球员,并符合整个战术体系。”

  二传手出身的周建安对二传手位置的重要性非常清楚。因此,他这次破天荒地选入四名二传手。对此他解释说:“二传手是整个队伍核心的核心,通过观察联赛期间队员的表现,我招入了四名二传手,希望能在国家队集中之后再通过一系列训练和国际比赛的观察,找到最合适的人选。目前来看这四名二传手都有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

  快变一直是中国男排的特点,但自从二传手王贺兵和副攻手郑亮这对黄金组合退役后,中国男排的副攻手明显偏软。这次周建安招入的五名副攻手各具特点,周建安说:“这次副攻手的选拔标准就是依据中国男排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我们招入的副攻手各有特色,像王海川的扣球成功率联赛排名第一,老将王进拦网实力非常突出,联赛

技术统计中拦网直接得分的次数最多,小将谢文昊去年就入选了国家队,拦网和背快都有些特点。可以说二传手和副攻手是最难选的,希望经过磨合和训练,中国男排的一次攻和快速进攻能够有所改善,此外拦防体系也能形成有效的组合。”

  新一届中国男排的最终目标是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佳绩,在奥运会前都是中国男排磨合和试验的阶段。尽管如此,周建安仍对中国男排今年的比赛有所期待,他说:“8月份世界男排联赛后,中国男排希望能形成一个稳定的主力框架,然后在今年的世界男排锦标赛上争取小组出线打入12强,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中国男排的目标是进入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