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全明星赛 全明星轻松玩“拓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全明星赛就是个秀场,此话不错。不过同样是秀场,NBA全明星赛很多明星身体力行,乐于其中;而以往的CBA全明星赛,CBA的明星只是走马观花地走走秀,即便是一些活动,他们最多是捧个场,但今天的CBA全明星赛有些不同。

  为了让球员们更深入到全明星赛中,增加全明星赛的实际意义,篮协增加了一些新颖的活动。昨天下午在上海的静安体育场,20多个参加全明星赛的CBA球员齐聚在一起,参加
篮协组织的拓展训练。

  目前拓展训练在企业中非常流行,这是一项增加团体协作精神和凝聚力的活动,对于讲究整体的球员们来说,原本不是什么难事,不过全明星们来自各地球队,要他们临时组队训练着实有些难度。

  尽管已是阳春三月,但在偌大的静体场,冷风吹得球员们裹紧了滑雪衫,前国家女篮主帅宫鲁鸣也拉紧了外套,“没想到上海的春天这么冷。”

  场地中间,球员们围了个圈,而承办此次活动的希捷拓展的教练站在中间。教练要求18位球员在同一时间把球抛向身边的球员,并立刻接住另一边球员抛过来的球。虽然传球是球员的基本功,但要做到步调一致并非易事,第一次练习时,不少球员把球抛得非常离谱,杜峰、龚松林等人都各自调侃队友传球太差,直到第三次才成功完成了这个动作。

  起初,明星们对于这些活动并没有太大兴趣,但在一系列活动之后,他们开始感受到拓展训练的意义和乐趣,也丝毫没有了寒意,有说有笑地离开场地。吕晓明在活动之后坦言:“其实这和篮球比赛一样,注重的就是配合,一个人出错导致的可能是满盘皆输。”

  除了昨天的活动,明天主办方还将邀请几位明星前往福利院参加公益活动,而在今晚比赛中,每出现一次扣篮、盖帽和三分球,赞助商都会为公益机构捐出1000元,公益活动一直是NBA的一个重要元素,如今CBA也开始把公益事业融入全明星赛,为的就是让CBA全明星赛更有社会意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