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足阿杯归来世界排名提升一位 列世界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记者 沈晨)战罢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一行今日抵达北京,征尘尚未洗去的她们就得到一个喜讯: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排名上升一位,列世界第八。

  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中,中国队战绩为一胜一平一负位列小组第三。随后在与挪威队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中国队零比一小负挪威队,获得阿尔加夫杯第六名。“我对成绩不
满意。”主教练马良行抵达北京后评价道,显然第六名的成绩未能达到他的要求。

  虽然对成绩不满意,马良行还是肯定了女足姑娘们在阿尔加夫杯期间表现出的精神面貌。“成绩不佳,主要是实力不足。现在中国女足处于一个困难时期,我们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找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以便提高。”马良行说道。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尽管球队暴露了许多问题,但有很多东西值得肯定,队伍也收获了信心。“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得颇有声色,已经很不容易了。”杨一民说道。

  女足姑娘们通过阿尔加夫杯收获了信心。来自大连的主力前锋韩端表示:“通过阿尔加夫杯,我们找回了自信心,这是最重要的。技战术方面的问题,需要不断地通过比赛、训练来改进。”

  抵达北京后的

中国女足就地解散,队员们将回各自的俱乐部队,备战即将开幕的女超联赛。四月底,女足将在位于河北香河的中
国足
协训练基地再次集训,备战亚洲杯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