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银河痛心501万买马琳 乒羽中心:谁也别想反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51 河北日报

  闹得沸沸扬扬的乒超摘牌风波,终于在日前得到了来自乒羽中心的官方声音:谁也别想反悔。

  以501万天价拍下马琳,陕西银河俱乐部有点心疼了。于是上书乒羽中心,希望变通或打个折。好像东西都买回家了,再找到商家跟人对付:哥们儿,我还是觉得有点贵,你再退我点钱行吗,要不再给搭个毛巾?

  可笑的是,这种事情居然不是发生在菜市场、集市上,而是发生在万众瞩目、堂堂正正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自由人摘牌的大会上。

  一诺千金的商业买卖最后成了无照商贩之间的讨价还价。首次执行摘牌制就阻碍不断,只能说明我们的转会市场是多么幼稚和混乱。

  本来200多万就能拿下的买卖,陕西银河扔出了501万。同样,山东

鲁能以410万的超高价租到了王皓。

  对于盛产世界冠军的乒乓球队,恐怕做梦都想不到这些球员居然值这么多钱。

  按说摘牌大会上有钱的大把扔,没钱的细打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谁知事后却是愿挨的站出来大声喊疼,并打算反悔,这其中是不是有做秀的成分掺杂其中,也是对大笔国有资产流失做一些姿态上的“心疼”。毕竟,其中涉及的都是具有垄断性质的国有的能源企业。

  有人说国家的钱不如自己的钱值钱。用在这里再恰当不过了。慷国家之慨,挣自己的面子,这买卖太划算了。不管是400万还是500万,都只是一个数字,不计成本所产出的是政绩和面子工程,为了表演得更加完美,不妨在公众面前表现一下对这几百万国有资产的痛心疾首,再找一些转会规则上的漏洞,好像其目的是为了把损失抢回来似的。

  所有转会规则都是在转会前制定的,各俱乐部有充足时间考虑和提出异议,但没有人提,只有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的豪迈。因此,我非常怀疑某些国有大型企业在这场风波中的真正想法,他们不是心疼钱,而是为顺利花出这些钱找一些借口。这借口就是:乒羽中心说了,不能反悔。

  目前,上海

申花足球俱乐部已经为自己的违约行为,支付了原球队外援佩特100万美元的违约金。申花俱乐部的说法是:我们要上诉,一定要把国有资产的损失减少到最小。

  但据可靠消息,在说这些的同时,佩特已经收到了这100万美元。因为申花方面需要低调再低调。

  国有资产就这么流失了。

  马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