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易县举行山村农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5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英华、王斌、彦灵)早春三月,笔者沿着蜿蜒而上的山路来到易县安格庄乡安格庄村。还未进村,铿锵的锣鼓声便已传入耳中。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农民运动会。无论是独轮车、斗羊,还是拔河、竞走,每个比赛项目都极具乡土特色。运动员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哨子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无不显示出生态村里新农民的生机与活力。

  80多岁的宋书贤是安格庄村的一位普通老人,他一边舞着大秧歌,一边眉开眼笑地
告诉笔者,“如今,农民的日子好了,村子里环境美了,村里还建起了小体育广场,添置了健身器材,这不,咱农民也办起了自己的运动会,这心里别提多乐呵了。”

  安格庄乡位于易县县城西南,是水库移民乡,域内有国家大二型水库一座,水面积27平方公里,这里还是远近闻名的长寿之乡。近年来,安格庄乡紧紧围绕生态文化旅游做文章,不断加强农村文化体育阵地建设,建设了文体广场、文化活动中心等设施,各种文体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2004年,该乡成功举办了农民运动会等文体活动,推出了垂钓、游泳、赛龙船、攀岩等多个项目,打出了南湖旅游的体育文化品牌。2005年,该乡将各项文体活动融入到易县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之中,使文体建设极大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

  如今,文体活动已经成为安格庄乡旅游业的“助推器”。各种文体活动的举办不仅吸引了更多游客,同时也刺激了人们投资旅游业的热情。近两年,游客增幅均超过30%,游船从33条增加到72条,农家乐旅馆由3户增加到80多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