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乒女队实战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5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为更好地备战将于下个月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正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集训的国乒女队,将在3月18日下午3时进行“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杯”实战对抗赛。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称,本次对抗赛的目的是让队员提前适应比赛气氛,从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月5日,国乒女队25名队员在主教练施之皓的率领下,抵达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
地,开始了为期34天的封闭训练。经过第一阶段的调整,球队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的针对性训练。为了检验第一阶段的训练效果,教练组特意安排了这次对抗赛。施之皓说:“通过对抗赛能够反映出前段时间到底训练得怎么样,如果发现什么问题,可以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更加有的放矢。”

  据介绍,本次对抗赛被安排在正定基地的训练馆,比赛完全采用世乒赛赛制,分两队进行团体对抗赛,河北卫视将进行现场直播。参赛两队一方为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郭焱,另一方为陈晴、曹臻、范瑛和两名男陪练。

  值得一提的是,张怡宁所在一方正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16日在北京宣布的

世乒赛参赛名单。施之皓表示,“这次比赛安排上两名男陪练,目的就是给对手制造困难,增加对抗性。而陈晴、曹臻、和范瑛也不是单纯的陪练,她们也在重点队员之列,依然有能力、有机会竞争最终的参赛名额。”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最终参赛名单在4月20日前仍然可以调整。按以往惯例,这个名单再次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大,除非有队员出现伤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