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国家队集训名单确定 老将张翔欲写老兵新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0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中国排协昨日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国家男排的集训名单,已经35岁的“亚洲飞人”张翔出现在了这份名单中。

  由于目前中国男排在主攻手方面仍然略显稚嫩,因此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的老将张翔再度出山,被男排新任主教练周建安征召入队。国家男排将于全国男排联赛结束后在北京集中,并将于5月初前往欧洲进行拉练,与挪威、澳大利亚、波兰等队进行8到10场热身赛。

  国家男排名单:领队:张洛(兼教练)主教练:周建安教练:谢国臣主攻:胡松、郭松、隋盛胜、沈琼、张翔二传:李春、周鸿、康慷、姜福东接应:汤淼、袁志、姜坤自由人:初辉

  副攻:王海川、于大伟、王进、谢文昊、郭鹏。(李央)

  欲治“顽疾”

  周建安锁定三大目标

  从执掌教鞭到男排名单出炉期间的两个多月时间,周建安辗转联赛各个赛场,观察队员的同时也和各队主教练进行了交流,最终诞生了中国男排18人名单。

  周建安主教练表示组队思路基于两点:“首先在名单出来前我和各个地方队的主教练都有沟通交流,在此基础上组建了一个老中青结合的队伍。其次选拔队员不是根据他们球队在联赛中表现的好坏,而是根据他们的个人能力,每个位置都要是国内最优秀的球员,并符合整个战术体系。”

  二传和副攻两个位置一直是中国男排的“软肋”,本次集训周建安主教练罕见地召入了四名二传手。二传出身的周建安对这个位置的重要性非常清楚:“二传是整个队伍核心的核心,目前来看这四名选手都有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副攻位置的合适人选也有待挖掘。周建安说:“选拔的标准就是依据中国男排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召入的副攻也各有特色,像王海川的扣球成功率在今年联赛排名第一,老将王进拦网实力非常突出,联赛

技术统计中拦网直接得分的次数最多,而小将谢文昊去年就入选了国家队,拦网和背快都有些特点。”

  对于中国男排今年的目标,周建安成竹于胸:“首先用四个月的时间训练,争取在八月份的男排联赛结束之后通过比赛训练形成较为稳定的主力框架。其次就是2006年世界锦标赛,希望能够争取小组出线打入12强。最后是年底的多哈亚运会,目标是进入决赛。”京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