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最后的晚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02 南京晨报

  火箭一年一度的慈善晚会昨天在丰田中心举行。去年的慈善晚会是火箭为穆托姆博基金会筹募善款,而今年的慈善晚会则以姚明和麦蒂为主,姚明和麦蒂的签名球衣、签名球鞋和签名照更是一应俱全。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火箭全队球员签名的篮球等物品,这些拍卖品的底价为200—3000美元不等。原本这样的慈善晚会是火箭球员们忙里偷闲喘口气的好时机,但看到戴着一副大墨镜形同病人的麦蒂,大家还是不免联想到火箭最近的糟糕状况。再加上麦蒂表示他现在已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以及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令人丧气的发言,怎么看这次
晚会都像是火箭本赛季最后的晚餐。

  有伤在身的麦蒂和自己的未婚妻准点到达晚会现场,韦斯利夫妇和鲍文夫妇则是提早来到晚会现场。阿尔斯通和博甘斯是第一次参加火箭的慈善晚会,他们俩的太太也是第一次露面。姚明去年是带着叶莉出席晚会,今年却是独自前来。

  由于慈善晚会的传统规定,与会嘉宾都得身着礼服但是必须脚穿网球鞋或者平底运动鞋,所以看范甘迪穿着无比正式的西服却脚踏一双深色运动鞋,让人觉得十分滑稽。姚明是休闲西服配一双白色板鞋,打扮得像一个大学生。

  这次的晚会主持出人意料地由麦蒂、穆托姆博和韦斯利几个人轮着担任,韦斯利在主持人的位置上好像找到了在场上投篮的感觉,一张快嘴时不时地把场下的人逗得哈哈大笑。而一旁的麦蒂更是不甘落后,他逗姚明说:“嗨!姚!你能否再次把你在全明星赛上的舞姿表演一下,看看大家能出多少钱!”

  这次慈善晚会人人都有收获。霍华德为一个中学500名学生募集到一年的奖学金;姚明和麦蒂的签名

球衣3000美元起价,最后7000美元被一名球迷收入囊中;姚明用1.2万美元拍下了4件NBA复古球衣,其中就包括德雷克斯勒的
火箭
22号球衣,另外姚明还用8000美元拍下了下赛季拉斯韦加斯全明星赛的一组套票。

  麦蒂承认将放弃本赛季

  自从上一次在和开拓者的比赛中被搀扶着离开赛场之后,麦蒂昨天首度出现在了丰田中心球馆内。他留下的话令人感到心酸,麦蒂是这么说的,“这可能是,本赛季我最后一次站在球场上了”。

  麦蒂已经明确表示,离开赛场五周只是最乐观的估计,实际情况是,他的本赛季已经结束了。火箭1号不无悲哀地说:“从现在开始的五周内,我不能做任何身体运动,这就意味着,即使我复出也只能打四五场比赛了。到时候我出不出来,取决于火箭的战绩如何。如果到时候我们不是距离季后赛门槛非常近,在那四五场比赛中出战对我来说是没有意义的。我应该为下一个赛季做好准备,这就是医生们的建议。五周可不短,我必须遵照他们的意见来做,那就是在这段时间内,杜绝一切运动。”

  “知道我又得和背伤作战,这令人感到困难。”麦蒂有些泄气,“谢天谢地,这不是我旧伤的部位。但是从现在开始的五周内,我什么也做不了。五周过后,我将看看自己的感觉怎么样,那个时候我才能开始训练,为下赛季做准备。因为背伤,我的这个赛季打打停停,这不单单是令人感到沮丧而已,这是令人感到失望的。但是我会回来的,球队也会反弹,我期盼明年!我希望自己打球摔倒的时候不要再那么笨拙了,我不会某个早上醒来忽然就发现自己背部痉挛了,伤势都是摔倒的时候发生的。但是,那就是我打球的方式,我不会因为有受伤的可能就改变自己的打法,如果我成天提心吊胆,就打不出好球,对球队的帮助也不会太大。”

  姚明盼着世锦赛找胜利

  火箭的更衣室现在无法提起记者的兴趣,球员似乎都等着4月底一到就放假,记者们也思量着赛季结束该让自己放松一下。

  终于,连姚明都不谈季后赛了。

  不是姚明不想说,只是谁都明白,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即使他能只手遮天,但其他人也需分担责任。现在的姚明,更多的是在积累,为未来积累。但是,当其他人在想着放假时,姚明明白,这个夏天他还有一个目标。既然季后赛已成梦想,那至少,他应该在其他赛场上找回胜利的感觉。

  因为上一场打小牛碰上了诺维茨基,记者和姚明说到了国际球员,话题就此转到了8月的世界篮球锦标赛。

  “说实话,都想着火箭比赛,世锦赛的事,倒真还没认真地想过。”姚明这一年压力太大,事也必须一件件来,“但是你说到这问题,的确,这是件大事。”对于世锦赛,姚明明白,这丝毫不比NBA轻松,“我觉得这比雅典奥运会还艰难,因为参加的球队更多,而且一些更有实力的队伍都参加了。所以我一定会很认真地对待比赛,也会全力去备战。我希望在国内的队员们,都开始努力地去对待这次机会。”

  说到这里,原本挺严肃的姚明眉头挤得更深,“我觉得今年我听到的一句话让我感触很大,‘抓住每一次机会,不要给自己任何借口,因为这一次机会,也许就是最好的一次机会,也许也是最后一次机会’。所以,我绝对不能放弃!”记者愣了好一会儿,苦笑道:“‘最好’是有可能,‘最后’,这说得有些严重了吧。”

  “不!”姚明坚毅地摇摇头,“这几乎不可能是,但是我宁愿这样告诉自己,因为我要用这样的压力激励自己全力以赴!”

  范甘迪计划大练兵

  输给小牛遭遇三连败之后,火箭于昨天进行了一个长达三个半小时的训练,这是他们本赛季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虽然这段时间范甘迪的眉头总是难以舒展,但昨天训练结束之后范帅的心情似乎不错,主动和记者聊开了。在对于球队接下来技战术上的改善,范甘迪认为:“我们现在把队里的资源都已经挖掘枯竭了,我们没有什么其他秘密武器了。但是对于比赛,不管怎么样我们在防守上还是要加强。过去5场比赛我们输了3场,队员的体力接受了巨大的考验,对于在比赛中内线的失误我们要着重下功夫。”

  随后的几场比赛,火箭将要面临的是

马刺、快船、小牛等强劲对手的挑战,而麦蒂又极有可能将缺席更长的时间,可以说情况不容乐观。对此,范甘迪肯定地表示:“剩下来的比赛我们还是要继续打下去,而且要更加认真地打,还要给队员增加一些机会。”

  火箭老板这次最沮丧

  本赛季,火箭有多达13人缺阵,总计达到了219场,这让1993年就买下了火箭的大老板亚历山大不快。

  这位一向只是躲在后台看风景的老人借着这次晚会发言的机会忍不住跳出来说:“这是我拥有火箭以来所经历的最令人沮丧的赛季了。我们一度对自己拥有那么高的期望值,而且有很多的伟大球员。你看,姚明现在的表现是如此伟大,如果我们有一个健康的姚明加上麦蒂,谁能预料得到我们会有多好?当然,此时此刻我们仍然有机会杀入季后赛,虽然希望很渺茫,但是机会是存在的。”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