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龄飞人感谢二哥“提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54 每日新报

  已经35岁的张翔果然不出所料出现在了新一届的中国男排大名单中。在“周二哥”的召唤下,昔日的“亚洲飞人”此番重披国家队战袍自然成了这份名单最大的看点。谈到重返国家队后的感觉,张翔表示:“当然很高兴,但我也很清楚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我这个岁数回去也只能起传帮带的作用了,能完成这个任务我就很高兴了。”

  35岁的年龄难免让人们为张翔的体能问题有些担忧,不过他自己倒很有信心,“我
的体能状况还可以,打满一场比赛没有问题。我现在只是比赛后、训练后体能的恢复速度跟以前比要慢一些,而且到国家队后训练强度会很大,我有为此吃苦的心理准备。”只要能闯过体能关,以张翔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占据国家队的一个主力位置也并非没有可能,对此张翔显得很低调,“传帮带是我回国家队的主要任务,能不能打上主力我还真没想过。当然只要球队战术需要,我愿意在队中担任一切角色。我知道有人怀疑我这个岁数还能不能‘飞’起来,只要我有上场的机会,你们就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张翔心里很清楚,如果没有周建安,他也不会有机会重返国家队,此番再度跟“二哥”并肩作战,张翔也别有一番感受:“以前我们是队友,是兄弟,现在我们是教练与队员的关系。我很感谢周二哥对我的信任,现在我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回到国家队。我会珍惜这个机会,珍惜回到国家队的每一天。”

  新报记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