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董震教练:新规则使分差加大 一次失误基本冠军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54 每日新报

  对于“体操世界纪录”的诞生,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吊环王”董震的教练、国家体操队教练赵奇。“我不太认同‘体操世界纪录’这一提法,虽然现在的打分体系取消了原先10分封顶的做法,分数似乎有一个上升空间,但相对的,不同水平的比赛,裁判的打分标准必须一样,这样才有可能存在‘体操世界纪录’。”赵奇认为体操毕竟是一个打分项目,“体操世界纪录”也会受到一定人为因素的影响。

  根据体操打分的新规则,赵奇认为得分能达到17分就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而难度分不封顶,也对运动员的综合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想取得好成绩,再高的难度也必须有高质量的动作规格做保证。新规则难度分不封顶,而扣分力度却比以前加大了,就是难度上去了,没有一定的稳定性,失误频频,肯定会适得其反。出现一次微弱的失误,就基本上与冠军无缘了。”赵奇说。此外,赵奇认为新规则的出台拉大了选手之间的分差,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裁判打分出现的不公正。“我想随着新规则的出台,今后的比赛很难出现并列冠军这样的现象。前三名选手的比分差距也很难出现0.01分这样微弱的分差。”赵奇说。

  从去年11月开始,赵奇就与爱徒董震在国家队训练。4个月过去了,董震还处于一个恢复阶段。“虽然董震最为严重的左肩伤有所好转,但要想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取得冠军,还是有一定难度。加之新规则的出台,也让伤病缠身的董震很难在难度上有所突破。”赵奇向记者透露,董震目前正在联系到天津体院进行深造。

  新报记者梁斌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