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一搏,只为留住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2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火箭还能进入季后赛吗?也许等不到4月,火箭就可以为下个赛季做准备了!在连续输给马刺、篮网和小牛后,火箭只存在理论上的希望。下面的比赛将连续对阵马刺、快船、小牛和超音速。这四场比赛都是硬仗,火箭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他们有3个主场比赛。火箭能将季后赛的希望保持多久,除了看着最后阶段的“一搏”外,我们或许只能指望奇迹发生了。

  赛程有利

  火箭欲做最后一搏

  要想将季后赛的希望保留到最后,火箭将士必须赢下该赢的比赛,下面的赛程对火箭比较有利的是,4场比赛中有3场是在火箭主场。

  今天上午,火箭将在主场对阵马刺。马刺对于火箭来说是心中永远的痛,姚明在进入 NBA后每次面对马刺都表现欠佳。本场比赛火箭想要拿下对手也是困难重重。

  在休息两天后,火箭又将接受快船的挑战。全明星赛前两次和快船交手,火箭都赢了。但缺少了麦蒂和韦斯利的助阵,想要赢下对手要费些气力。接下来,

火箭要再度与小牛交手。对于本赛季已经三负对手的火箭来说,也许保存力量主场拿下超音速才是明智之选。

  前辈鼓励

  变不可能为可能

  3月16日火箭打小牛的时候,丰田中心出现了很多让人熟悉的面孔,汤加诺维奇、凯文·墨菲……25年前的3月16日,是火箭第一次打进季后赛的日子。在1980—1981赛季,

火箭队在常规赛只取得了40胜42负的战绩。但他们在进入季后赛后一路杀到了
总决赛
,完成了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火箭在现在情况下举行这样的纪念活动,更多是想激励火箭将士的斗志,希望他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好。火箭队元老里德也坚信球队一定能够创造奇迹:“我们目前的窘境只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打入季后赛的!”

  现在,火箭必须解决“谁来帮助姚明”的问题,能否解决这个问题将是火箭能否创造奇迹的关键。毕竟姚明一个人的努力是不能把火箭拖进季后赛的。

  本报见习记者杜金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