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女足最新排名:德国居首 中国上升 1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3月17日,国际足联刚刚公布了2006年3月各女足国家队的最新排名,欧洲足坛和世界足坛的卫冕冠军德国女足仍旧占据着女足国际足联排名的第一位。排名第二的美国队尽管与西尔维亚.内德率领的德国女足在积分上仅有30分的差距,也仍然无法对德国的霸主地位产生威胁。前四位的排名并没有什么变化。挪威和巴西分列三、四名。然而,前10名中另外六个国家的排名稍稍有了一些变动。排名第5的法国队进步最为明显,上升了两个名次之后终于挤进前五。朝鲜下降了一位排名第7。而中国则上升了一个名次排在第8名。

  刚刚结束的阿尔加夫杯对这次的排名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德国女足在以5比0和3比0分别战胜芬兰和瑞典后再次捍卫了其国际霸主的地位。同时,美国队尽管打败了丹麦,却被中国队扳成了0-0平。这场比赛也见证了前世界亚军获得者孙雯的重新回归。而挪威几分下降35分则多少可以归咎于其之前在葡萄牙与瑞典和芬兰的两场平局。

  另外在这次的排名中,上升幅度最大的当数塞内加尔,她们上升了14位之多后排在第80名,超过历史排名的第101位。摩洛哥第58名,重新回到了国际足联排名较为靠前的位置。同时,第119位的赤道几内亚也是第一次出现在这项排名名单中。

  目前的这份排名名单中共有125支队伍,评估的结果是依据包括比赛结果、主场优势、比赛重要程度和对手的实力等多项因素综合而来的。这项排名每年公布四次。根据国际足联在2001年公布的详细数据表明,目前世界上共有2200万的女性在从事足球这项运动。

  国际足联下次公布女足国际排名的时间将在2006年5月19日。

  前10名具体排名如下:

  排名 国家队 积分 上次排名

  1 德国 2219 1

  2 美国 2189 2

  3 挪威 2065 3

  4 巴西 2053 4

  5 法国 2017 7

  6 瑞典 2005 5

  7 朝鲜 1999 6

  8 中国 1974 9

  9 丹麦 1973 8

  10

意大利 1943 10 (葵加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