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忘记7:0 想想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52 大众日报

  7:0,这是泰山队与青岛队在3月5日为李霄鹏退役以及备战新赛季而举行的一场热身赛中打出的比分;0:0,则是上个赛季泰山队主场迎战青岛队时的比赛结果。不同比分的背后,所反映出的是两队在这两场比赛中不同的作战态度。而正是因为这种不同的作战态度,也提醒泰山队在3月19日19点30分将与青岛队进行又一次交锋的时候,必须从心底里对这场比赛引起足够的重视。

  泰山队本赛季的实力有目共睹。随着国门李雷雷和国脚王亮的加盟,泰山队原有的一些不足得到改善。而原本就已非常犀利的进攻,由于技术和意识都非常出众的新外援日夫科维奇的到来,又较之以往有了显著提升。3月5日,当球队第一次在主场球迷面前亮相的时候,这些“新”人自然要竭尽全力,争取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与此同时,其他队员则由于队内竞争日趋激烈,也需要以良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不敢有半点懈怠。反观青岛队,他们当时的心态,纯粹就是为了“捧场”,根本没有要与泰山队一较高下的意思。更何况,他们在那场比赛的头一天才从韩国拉练归来,身体等各方面都还处于恢复和调整当中。如此一来,原本实力就要明显高出一筹的泰山队,将根本就无心恋战的青岛队打得一败涂地,也就不怎么让人感到奇怪了。

  但对于3月19日进行的中超第二轮角逐,青岛队的态度显然是会不一样的。尽管说,即使有曲波、隋勇和马永康这些队员助阵,青岛队的实力依然要比

泰山队低很多,但这支队伍的拼劲和韧劲,却是泰山队不可不防的。如果泰山将士不能忘却7:0,认为青岛队是可以任人宰割的“鱼腩”,最终伤到的很可能就会是泰山队自己。另外,由于面对的是实力强大的对手,以防守反击起家的青岛队主帅殷铁生,必定还会使用这套战术来对付泰山队。攻难守易,是足球比赛中的一个普遍规律。上个赛季与青岛队比赛时,主场作战的泰山队自始至终都是狂攻不止,可最后的比分,依然还是无奈的0:0。这一次,泰山队在场面上极有可能还会占有优势,问题在于,泰山队如何才能把优势变为胜利。这将是一个相当艰苦的过程,同时也是对泰山队员的耐心的一次严峻考验。如果因为一时打不开局面而引发急躁情绪,那比赛结果很可能就会偏离泰山队的努力方向。

  虽然新赛季仅仅进行了一轮,但泰山队通过在厦门的表现却已广受好评。难能可贵的是,在外界一致把泰山队视为今年夺冠最大热门的时候,从俱乐部总经理到球队主教练,目前都显得非常低调。但这种态度,是不是已经被所有的队员都从心底里真正接受,还需要通过比赛来验证。不管怎么说,作为一支成熟的球队,并不只是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屹立不倒,更重要的,是在一帆风顺的时候还能保持清醒、从容和镇定,把那些应该赢得的比赛赢下来。3月19日与青岛队的比赛,就是在这方面对泰山队的一个考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