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寒流”侵袭上海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44 扬子晚报

  3月17日的上海,阴沉着一张脸,气温骤降了好几度。街上的行人,步伐匆匆的同时,不由的夹紧了衣服。上海人说:这是倒春寒来了!是啊!倒春寒来了!而对于今天即将在上海万体馆上演的CBA全明星赛来说,又何尝不是呢?对中国篮球管理中心,全明星的主办者,CBA的大腕来说,上海的这个春天确实有点冷......

  惨淡全明星赛无奈“裸奔”

  当记者昨天拿到2006年全明星赛的宣传资料时,惊讶地发现,在这个号称是中国篮球迷节日的盛会,竟然没有冠名赞助。为什么会没有赞助商?

  本次全明星赛承办方中篮盈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温小姐向记者解释:“今年整个CBA的主赞助商是安踏,所以全明星赛我们就没有找其他的冠名赞助。”记者反问:当时安踏总冠名时,规定全明星赛不能再找冠名赞助了吗?如果他们买断了所有冠名,为何这次全明星赛的秩序册上找不到安踏的影子,他们出了多少钱?冠名是一笔数目不小的钱,篮协为什么会丢弃这块“肥肉”?一连串的反问让这位温小姐沉默了。后来,经记者了解,本次全明星赛从头至尾都没有找到冠名赞助,这对一向宣称自己运营良好的CBA联盟来说,无疑是个嘲讽。要知道,在中国足球陷入低潮的时候,CBA联赛可是中国体坛的第一联赛啊!而这个第一联赛最精华的部分——全明星赛,竟然没有赞助商,似乎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国篮球浮华背后的惨淡经营……

  残酷本土明星上海难找感觉

  走在上海的大街上,记者一连问了3个年轻的路人,知不知道CBA全明星赛在上海举行。答案惊人的一致:“不知道!”是啊,这里常常举办大型的国际赛事,NBA中国赛,

黄金联赛,F1,网球大师赛……见惯了大牌球星的上海人,怎么会轻易被所谓最好的中国第一联赛的明星们折服呢!”换句话说,CBA联赛在上海人的心中压根就没有影响力。

  事实胜于雄辩,昨天就连原本应该热闹的全明星球迷

嘉年华的开幕式都显得冷冷清清,喜欢篮球的孩子们宁愿在旁边的场地上打球,都不愿意迈上几步,与CBA的篮球明星们来次面对面的接触。现场,除了记者和工作人员外,观众人数可谓少得可怜。NBA中国赛时,艾弗森来中国时,记者都曾到现场采访。当时的人山人海,让记者都感叹,上海真是一片篮球的热土啊!可是今天,我的看法被完全颠覆,在这座国际化的大都市里,也许只有像姚明、艾弗森这样的国际巨星,才能赢得应有的尊重。CBA的明星们只能淹没在喧嚣的城市里。全明星放在上海,也许是篮管中心一个决策的失误。

  尴尬CBA只能吸引小城市

  当然,选择上海中国篮球管理中心也有着自己的难言之隐。事实上,在中韩全明星赛的时候,韩国方面的赞助商就在抱怨在小城市办这样的比赛根本无法实现他们赞助的理由。因此把全明星赛放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起码是对联赛赞助商们的负责。

  可无法否认的事实是,目前的CBA确实只具备在小城市撩起兴奋的能力,一边是CBA联赛上海主场的萧条,一边是诸多球队大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尽管李元伟主任坚持着呐喊要走城市路线,但现实状况无法允许各球队去坚决执行李元伟主任的指导思想。拿CBA几支强队来说事吧:卫冕冠军广东至今仍然蛰伏在广州城边的

东莞;江苏才决定把季后赛搬到市区,常规赛仍然可能回到娱乐生活贫乏的南钢集团职工生活区;辽宁连营口都呆不下去只能迁移到鲅鱼圈;云南主场都快到越南了……离商机越近,离人气越远;离商机越远,离人气越近,这已经成为CBA的尴尬。特派记者刁勇(本报上海电)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