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 考验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00 天府早报

  在国人的期待中,周大帅终于大笔一挥,亮出了中国男排18人的集训名单。然而,仅仅是一份18人名单并不能表明周建安已经打造出自己心目中的强阵,很多问题直到这时才真正开始考验这位少帅。

  在这次大名单中,二传居然占到4人,这在历届国家队中并不多见,这足以反映出周建安改造国家队二传位置的初衷和决心。3位二传新人周鸿、康慷和姜福东都具备了成为一
名优秀二传的基本条件,但从联赛后几场关键比赛的表现看,几名新人发挥还不是十分稳定。既要“打磨”新人,又不得不在老二传李春身上下大的功夫。周建安上任后,二传首先是他不可回避的一大难题。

  除了二传问题,副攻问题也是周建安必须着力解决的。新的国家集训队中有多达5名副攻。这几名副攻,高度虽不是国内最突出的,但也有4人身高过了2米。几人都有一个明显漏洞就是攻强于守,但以目前中国男排的实力,立足防守也是亟待加强的。怎样顾及快攻、拦网两个方面,将会是让周建安头痛的难题之一。

  除了前两个明显的问题外,如何用好特调入队的老将张翔也是周建安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让年近35岁的张翔重新回到国家队,周建安希望的自然不只是让张翔来“传帮带”,而是要他为新国家队冲击08年奥运前8做贡献。周建安如何运用好张翔,如何使他的状态一直保持到

北京奥运会,如何回应人们对他“任人唯亲”的质疑,这些也是对周建安的考验。(张志凌)

  国家男排运动员集训名单

  主攻:胡松(北京)、郭松(北京)、隋盛胜(辽宁)、沈琼(上海)、张翔(四川)

  二传:李春(解放军)、周鸿(江苏)、康慷(北京)、姜福东(四川)

  接应:汤淼(上海)、袁志(辽宁)、姜坤(四川)自由人:初辉(辽宁)

  副攻:王海川(辽宁)、于大伟(山东)、王进(河南)、谢文昊(解放军)、郭鹏(解放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