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男排四员大将入选国字号李海运盛赞自由人初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57 辽沈晚报

  昨日,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男排名单,来自辽宁男排的隋盛胜(主攻)、王海川(副攻)、袁志(接应二传)、初辉(自由人)4人披上国字号战袍,入选人数居各队之首。集训名单公布后,记者第一时间与身在南京备战男排联赛半决赛的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海运取得联系,对四大爱将此次入选国家男排,李海运欣慰地表示:“我们队里年龄最大的是王海川,但也就二十七八岁,年龄结构比较合理,能有4人入选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我们的自由人初辉的水平在国内排坛更是首屈一指的!”

  记者:辽宁男排此次有4人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分别是主攻、副攻、接应、自由人四大位置,比联赛冠军上海队进入国家队的选手都多,您对此如何评价?

  李海运:我认为国家队主帅周建安这样调人肯定是有他的道理的。一般来讲,新国家队选拔球员应符合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长远规划,辽宁男排队员年纪轻、有冲劲,在同等条件下主教练还是青睐年轻选手。

  记者:与各位置竞争激烈的状况相比,在自由人位置上却只有辽宁初辉一人,如果初辉受伤,连替补都没有啊!

  李海运:初辉在自由人位置上受伤几率很小。国际排联设置这一位置,就是希望能加大攻守层次和观赏性,一般主攻、副攻身材都很高大,身材偏矮的自由人的出现有利于增加球队的防守厚度,和相持球的来回拉锯次数。初辉的水平在国内排坛是首屈一指的,起码现在还没人能顶替他。

  记者:辽宁男排四大位置均有球员进入国家队,唯独没有二传选手披上国字号战袍,这是制约辽排更进一步的主要因素吧?

  李海运:的确如此。不过我们队的二传李禹也在逐步成长,进步幅度是有目共睹的。

  记者:您以前是打副攻的,在您看来,王海川能在竞争激烈的国家男排副攻位置上站住脚吗?另外,主攻隋盛胜在国家队的未来前景如何?

  李海运:我认为海川的能力一点儿问题没有,肯定能站住脚的。隋盛胜的位置竞争非常激烈,但他有他的特点,能否成为主力要看他平时的训练状况与临场的表现水准了。

  本报记者 张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