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麦罗法比归来 人气好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马麦罗和法比亚奴,一黑一白,就如同足球这个黑白精灵一般,曾带给巴蜀球迷无数的美好回忆。昨天下午4时30分,马麦罗和法比亚奴搭乘的航班降落在双流机场。尽管经过了30多个小时飞行,马麦罗和法比亚奴都异常疲惫,但当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他们还是打起了十足的精神,更让人吃惊的是两个离开成都多年的巴西人竟然用流利的四川话说道:“四川
球迷,我们回来了!”

  机场奇遇

  不认识他们你在开国际玩笑

  在机场等行李的时候,马麦罗和法比亚奴两人迫不及待地向外张望着。呼吸着成都特有的气息,两人看上去还如同离开的时候,没有太大的变化。当两人步出机场时,一帮为糖酒会促销的小女孩儿一拥而上。看着既熟悉又陌生的两张面孔,小女孩儿问身旁的一位男球迷:“他们是谁啊?是干什么的?”男球迷脸上顿时露出略带鄙夷的眼神,嗤之以鼻地呵斥道:“连马麦罗和法比亚奴都认不到啊?你在开国际玩笑哦!”一句话,说得几位小女孩儿脸上红霞飞。

  有老资格的球迷掏出一张纸,请两位久未谋面的老朋友签名,虽然疲倦得想倒头就睡,但他们还是面带微笑地满足了对方的要求。在球迷面前,极具表演欲的马麦罗又用上了他那口地道的四川话:“四川的球迷朋友,我马麦罗又回来了。”

  老友重逢

  是队友,是朋友,更是兄弟

  从机场出来后,负责接送马麦罗和法比亚奴的是从前全兴队的翻译李志刚。一路上,此前稍晚离开成都的马麦罗向已经离开8年的法比亚奴介绍着成都的变化,一如导游般专业。

  在组委会所在地凯宾斯基酒店,马麦罗和法比亚奴碰到了出来迎接的原全兴队领队王茂俊。远远地看到王管,法比亚奴调皮地用生硬的四川话喊道:“王茂俊!王茂俊!”王管笑呵呵地走近,看到王管挺起的大肚皮,法比又可爱地摸了摸,随即是热烈的拥抱。来到10楼的房间,马明宇、魏群、黎兵、刘斌、许辉等老队友等候多时。没有任何生疏的感觉,他们分开似乎只是昨天的事情。就像以前一样,魏群拍着马麦罗的脸,“你小子变白了呢?”随即又捞起自己的上衣,露出发福的肚子,看得马麦罗和法比大笑。就在那一瞬间,他们仿佛又回到了快乐的全兴时期,是队友,是朋友,更是兄弟。马麦罗和法比亚奴本次能回来,老全兴的队友们可谓是鼎力相助。据传,他们回来的近4万元费用全是魏群、马儿他们自掏腰包凑齐的。对此,马麦罗告诉记者:“虽然分开很多年了,但我们都是兄弟。”

  亮相晚宴

  签不完的名合不完的影

  在入住的索菲特酒店稍事休整后,马麦罗、法比亚奴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蓝谷地”甲A明星赛设在巴国布衣的晚宴现场。还未落座,他们两人受到了众人的热烈欢迎。与自己原来的教练余东风热情握手,“老哥”满脸红光。徐根宝也站起来欢迎两人,马麦罗在对

申花时的一粒惊世进球让这位中
国足
坛的名宿记忆深刻。看到高健斌、李庆、李晓峰等老队友,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脸上满是欢喜与兴奋。他们一个接着一个地开着玩笑,回忆着过往的美好时光,推杯换盏,大笑不已。作为颇有人缘的外援,马麦罗与法比亚奴自然逃不过饭店服务员的集体追捧。拿着相机,服务员们纷纷拉着两位巴西人合影留念。有的服务员特意到楼下的小商店买来笔记本,让两人签名。甚至,有来不及买新本子的人,直接掏出沾满油渍的点菜单递给马麦罗和法比亚奴。

  本报记者李晶实习记者李嘉涛郭广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