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有了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电国际体操联合会昨日宣布,正在墨尔本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诞生了“体操世界纪录”。

  英联邦运动会体操比赛前天进行了男子比赛,各项“原始纪录”为:自由体操15.5
0分,鞍马15.35分,吊环15.85分,跳马16.40分,双杠15.20分,单杠15.25分,个人全能90分,团体269.75分。不过由于法国里昂站世界杯赛开幕在即,这个“原始纪录”很可能马上被刷新。

  雅典奥运会后,国际体联决心从规则上根除裁判人为因素对选手分数的影响。改革后的打分体系取消了原先10分封顶的做法,打分更加细化,以更好体现选手差距。目前选手得分分为A、B两部分。A分为难度分,B分为完成分,两分数相加为选手最后得分。由于难度分不封顶,因此体操分数可以期待不断被刷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