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南王开出爱情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下午,带着愉快的心情,云南帅哥丁伟八段登上了回京的飞机。前天下午,尽管他在本届西南王八强赛中不敌古力七段提前出局,但当晚他满面春光。因为在探望了准岳父岳母后,他与成都美女棋手杨莲5段终于将结束13载的爱情长跑。杨莲扭扭捏捏地向记者透露,“今年结婚,但具体日期还没定,也不一定摆酒。”

  又是一段姐弟恋

  姐弟恋似乎已成围棋界的一种“定式”,常昊、罗洗河都是如此,如今丁伟也将迎娶比自己大三岁的杨莲了。令丁伟感到幸运的是,美丽的杨莲具有传统四川女孩的优良品质,不娇气,性格温柔,并且吃苦耐劳,又非常能体谅丁伟。

  五年前的春天,25岁的杨莲做出一个勇敢的决定,告别成都的亲人、朋友,孤身一人来到了北京,为的就是陪伴在丁伟身边。在杨莲的照顾下,原本清瘦的丁伟胖了不少,别人都说丁伟瘦点才好看,杨莲自己却觉得很得意,因为这样他就不会显得太帅而“不安全”。

  爱情长跑十三载

  杨莲和丁伟都非常地低调,大家只是偶尔在赛场看到两人同时出现。其实,两人已相恋13年了,那时杨莲17,丁伟才14。“其实与其说是那时就开始恋爱,不如说那时候是互相把对方当成了可以信赖的人。”13年的爱情长跑充满风雨,两人如爱吵嘴的孩子一般,也是分分合合。

  “一切都是缘分!”一路关注他们风风雨雨走过的李莹二段为他们即将结婚感到高兴。和他们熟识的许多人也都认为杨莲和丁伟在性格方面非常适合,“在外面,丁伟沉默寡言,而杨莲就比较活泼。不过和熟人在一起,丁伟就非常能疯能闹,而杨莲却能适当地降温。并且,杨莲非常体谅丁伟,这对于下棋的人来说非常重要。”

  爱情小巢进行时

  为了即将到来的婚姻,杨莲现在非常繁忙。不久前,两人买下了房子,打算作为新房,而杨莲每周都要给电视台讲棋,现在还一人承担了

装修的重任,经常跑建材市场。昨天在与记者通电话时,她的嗓子都哑了。杨莲是个非常节约的人,为了省点钱,她跟装修工人磨破了嘴皮子。那么,两人何时结婚呢?由于全国围棋个人赛、升段赛等都未订具体日期,所以现在还没法决定婚期。“到时候一定通知你。”杨莲笑嘻嘻地说。

  采访手记

  七小龙长大了

  转眼间,当年的七小龙长大了。常昊、刘菁、小猪都已成家。现在丁伟也要杀进“围城”,这让周鹤洋、王磊和大师兄邵炜刚羡慕不已。

  说来有趣,1979年出生的丁伟本是属羊的,且与另六人属于聂马六大弟子不同,丁伟的师傅是俞斌。只因在1997年《围棋天地》拍摄封面照片时,他碰巧被拉进去合了一张影,因而“羊”入“龙”群,“七小龙”也就此传开。不过这些年来,当年的七小龙已日益分化,当常昊、周鹤洋、王磊等频繁出现在国际赛场之时,邵炜刚则开始担任国家围棋队的教练,少年得志的丁伟、刘菁更似乎逐渐从围棋最前沿消失……

  当沉沦多年的罗洗河在第十届三星杯中“咸鱼翻身”,一举跨入世界冠军的行列时,一定刺激了丁伟。小猪曾戏言:“结婚了,稳定了,所以我成绩也好了。”既然罗洗河能翻身,那么丁伟未尝不可。这次在西南王赛场,身着蓝色毛背心的丁伟脸庞依然清秀,结婚可以让一个男孩成长为男人。丁伟也表示希望能在国际赛场上有所作为,他今年的第一个机会就是下月开战的CSK杯亚洲

四强赛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赵婷采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