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翔再度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陈浩)昨天,中国排协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四川老将张翔再次被征召进入国家队。姜福东、姜坤两位四川小将也首次入选,与两人一样首次进入国家队的还有北京的康慷和江苏的周鸿。在公布的18名队员中,郭松、姜福东、郭鹏、袁志暂不参加集训,其他队员将于3月2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集结。

  从执掌教鞭到男排名单出炉期间的两个多月里,周建安辗转联赛各个赛场,观察队员的同时也与各队主教练进行了交流,最终诞生了中国男排18人名单。这份名单包括主攻:胡松(北京)、郭松(北京)、隋盛胜(辽宁)、沈琼(上海)、张翔(四川);二传:李春(解放军)、周鸿(江苏)、康慷(北京)、姜福东(四川);接应:汤淼(上海)、袁志(辽宁)、姜坤(四川);自由人:初辉(辽宁);副攻:王海川(辽宁)、于大伟(山东)、王进(河南)、谢文昊(解放军)、郭鹏(解放军)。二传和副攻两个位置一直是中国男排的“软肋”所在,本次集训名单周建安罕见地招入了4名二传手和5名副攻,其改变软肋的决心可见一斑。

  在中国排球界一直有句老话:“无川不成军”。而四川男排经历了几年低潮期后,新一届国家队终于有三人入选。对此,四川男排主教练张利明表示:“四川男排这几年来一直在卧薪尝胆,除了张翔外还没有其他人入选过国家队,能够有三人入选也说明四川男排正在逐渐起步。以前总是我们教练说国家队的训练如何水平高,这次能够让两位年轻选手去看一下,肯定也能带动全队的进步。”

  主帅

  周建安:他们都很优秀

  周建安昨天说:“这次选拔我们不是根据球队在联赛中表现的好坏,而是根据他们的个人能力,每个位置都要是国内最优秀的球员。”对于招入了4名二传,周建安表示:“二传是整个队伍核心的核心。这次招入了4名选手,希望通过一系列训练和比赛找到最合适的人选。”对于球队今年的目标,周建安说:“争取在8月份形成较为稳定的主力框架;其次就是2006年的世界锦标赛,希望能打入12强;最后是年底的亚运会进入决赛。”本报记者陈浩

  老将

  张翔:又能为国争光了

  张翔入选新一届中国男排可以说在意料之中。昨天四川男排的训练结束后,张翔平静地告诉记者,“虽然此前我预感自己可能再度回到国家队,但名单没有公布之前还是存在很多变数。现在能够再度入选我很高兴,我又能为国争光了。”

  张翔表示:“国家队的要求肯定更加严格,我对自己的定位也很清楚。虽然现在的状态和年轻时无法比,但对于35岁的我来说已经不错了,我还会更加努力的。”本报记者陈浩

  小将

  二姜撑起川男排未来

  姜福东和姜坤两位小将都是来自前成部男排,两人又同是山东老乡。这次同时入选国家队,两人都感到非常开心。未来几年里,二姜将共同扛起四川男排的大旗。

  25岁的姜福东来自山东青岛,出身二传的他在来到四川男排后如鱼得水,很受周建安的器重。姜福东这次入选了大名单,但并不参加集训,他说:“目前国内二传的竞争比较激烈,这次虽然不参加集训,但也算迈出了一步。”

  和姜福东相比,21岁的姜坤则在来到四川男排的三年中,从替补打到了主力,并一举进入了国家队。“我真的非常激动,此前根本没想到。既然国家队选择我,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能够留在国家队。”

  本报记者陈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