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都选手征服观众折服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队取得的第4名成绩同时也是中国城市队在本届“城市之间”比赛中取得的最好名次,首次参赛的成都队为中国赢得了赞誉。成都选手精彩、顽强的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外国选手的由衷赞叹。

  成都队从3月1日正式开始比赛。选手们进场时受到了观众和华裔市民的热烈欢迎,看台上还打出了“圣皮埃尔欢迎您”的横幅,成都选手非常友好地把代表成都特色的大熊猫毛绒玩具抛向看台,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小组赛包括海滩冲浪、搬运箱子等6个项目,由4名特警队员和8名成都体院大学生组成的成都队发挥出色,早早取得领先,最终第一个完成比赛。这是10个中国参赛城市中赢得的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小组赛第一名。

  按照赛程,3月3日晚上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成都队和海口队代表中国参加半决赛。比赛当天,圣皮埃尔市突遭台风袭击,并且天气预报更大的台风将在24-48小时内抵达。为保证比赛顺利完成,组委会紧急决定调整赛程,将决赛提前到半决赛之前进行,之后再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是否进行半决赛。由于成都队在小组赛中的出色表现,他们临时受命代表

中国队参加决赛。这一突然变故打乱了成都队的安排,选手们晚餐都来不及吃就饿着肚子投入比赛。决赛项目仍是6项,成都队在前5项比赛中都取得了领先,成为冠军的最大热门。不过在完成最后一项“勇攀高峰”时,队员由于过分紧张导致失误,最终仅获第4,冠军被有3名体操世界冠军参与的俄罗斯队夺得。

  功亏一篑使成都选手十分沮丧,失误的队员难过得流下了眼泪。代表团团长李宁立即召集队员们开会,要求大家勇敢面对失败,展现出成都的城市精神。此后进行的半决赛中,成都选手抖擞精神,以娴熟的配合在比赛中遥遥领先。最后一项“勇攀高峰”,3名队员仅用42秒就力压其他三国选手完成比赛。当五星红旗再次在赛场上飘扬时,现场观众纷纷高喊:“China very good!Chengdu very good!”赛后,不少外国选手主动找到成都队员交换队服,他们真诚地说:“你们才是真正的冠军!”

  本报记者肖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