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亮公开反击“我没违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4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面对国家队方面关于违反队规而被取消中国国家队资格的指责,“跳水王子”田亮很明确地表示,他没违规。

  田亮是在16日推出个人自传《最亮的十米》时接受记者采访的。

  日前,游泳中心领导以及国家跳水队领队都表示,田亮是因为去年初违反了队纪队
规,至今没有把他召回国家队的考虑。对此,田亮很委屈地说:“我犯了什么错误?我直到现在也不知道!国家跳水队是于2004年10月25日发的文件,内容是解散国家队,所有队员都由各自的省队管理。从那之后我就由陕西体育局管理,所参加的活动都是经过了陕西体育局的同意和批准,到了2005年1月26日,游泳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违反了国家队的队纪队规。可那个时候我属于陕西体育局管,我违反了哪个范围的队纪队规?!”

  “前两天看了游泳中心领导的表态,我感到很迷惑。应该说,这对我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现在的我不知道该怎样做才算正确!”田亮的声音低沉下去。

  “我以前可能做过一些不恰当的事情,但我已用实际行动弥补了:那就是好好跳水,好好练习,在去年的全运会上我也用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说,“去年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经到陕西亲自看我训练,告诉我‘心无旁骛,好好训练,瞄准08。不要让自己受到外界太多的干扰’。一直以来我正是按照总局领导的希望和要求在做。可是现在的我却很困惑,不知道该怎样理解不同领导的不同表态。”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曾在去年底的媒体见面会上公开表示:“对于那些过去可能犯过一些缺点和错误的运动员,我们应该既往不咎。08奥运我们将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让所有的优秀选手参加奥运会,绝对不会有任何的偏见和成见。”

  但是国家队规定,地方队选手不能参加国际比赛,对于田亮来说,如果不能回归国家队就意味着报国无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