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西班牙出台反兴奋剂法及反体育种族歧视和暴力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3: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17日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政府17日通过《反兴奋剂法》和《反体育种族歧视和暴力法》两项法案,将提交议会审议。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反兴奋剂法》对于成立西班牙反兴奋剂委员会、对兴奋剂的检测(包括赛外的不定期抽查)、对当事者以及其他相关责任人的处罚等都作了具体规定,目的是加强对职业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控制和打
击。具体实施将由西教育部、卫生部、司法部和内政部分工负责。

  在谈到《反体育种族歧视和暴力法》时德拉维加表示,这一法案是由教育部和内政部共同起草的。法案有四个目的:促进在体育运动中多民族的和谐共处、强化体育赛事安全、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及体育运动反种族歧视和暴力的具体措施。法案规定成立全国性的反体育种族歧视和暴力委员会,负责协调各部门工作。

  这位西政府高级官员强调指出,“我们希望体育能成为一所广大公民、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的学校”,政府通过这两个法案就是要表示“对兴奋剂、种族歧视和暴力毫不留情”。她表示,这两个法案将有益于大多数运动员,针对的只是少数玷污体育运动的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