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马术> 正文 
香港天文台将为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提供气象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7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天文台将于今年夏季开始向组织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的机构提供“暑热压力指数”数据,以协助确定比赛时间表。

  天文台台长林超英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天文台正在研发用以评估马匹承受的“暑热压力指数”的气象观测系统,并将于今年和明年夏天收集有关数据,提供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的组织机构参考,以定出合适的比赛时间,避免马匹在天气过热的情况下进行比
赛。

  他说,香港天文台也将在今年夏天到北京参加一项为支援2008年奥运会而组织的气象预报示范计划。他们将带着用以预报未来数小时雨量的“临近预报系统”,和其余各国类似系统进行实地交流。

  据了解,香港天文台将为承担2008年奥运会气象服务的北京市气象局作顾问,在未来两至3年协助他们进行有关气象工作上的策划。香港天文台也将和上届雅典奥运会一样,以气象技术支援到青岛参加帆船比赛的中国香港队。

  另外,香港天文台将在4月下旬正式推出紫外光指数预测,并计划在今年内在新界荃湾和港岛中区增设天气观测点,所得数据将在互联网上发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