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彦自解状态低迷之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8: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李彦自解状态低迷之谜(图)

  李彦坚信自己会有出色表现。记者王晓林实习生董遹摄作为浐灞队的惟一一名国脚,也是浐灞队的队长,李彦在从国家队回来后状态一直不好,尤其在周三举行的足协杯比赛中,他非常痛心地听到了作为一名球员所最不想听到的声音。昨天,李彦不仅揭开了自己状态低迷的原因,而且还信心十足地表示说:“为了球队,为了球迷,我要在三天内调整好状
态,带领球队打好周日与深圳队的比赛。”

  球迷不满我能理解

  正因为李彦是目前国家队的惟一国脚,所以球迷对于他有了更高的期待,与北京宏登队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李彦的一次射门高出了横梁,球迷们对这位队中惟一的现役国脚表示出了不满的情绪,并用一些言语来表达。此时的李彦坚强地选择了沉默,他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加努力和积极,不知疲倦地在球场上奔波着。

  比赛结束后,李彦并没有对球迷表现出冷漠,而是主动走向看台,向主场球迷挥手致意。这个时候,大度的陕西球迷也给予了这位国脚最大的安慰和理解,用掌声再次对他进行了鼓励。

  赛后李彦并不避讳球迷对他的不满,他说:“球迷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虽然他们指出我的问题的方式有些直接,但是这更表明他们把球队看成了自己的孩子,望子成龙的心情我想每个人都是可以理解的。”

  来西安后每天流鼻血

  为何从国家队回来后状态居然如此的低迷,李彦昨天终于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他昨天告诉记者,最近一周时间里,他每天早上都会流鼻血,这对他近期的状态影响很大。

  李彦说:“由于有国家队的比赛,我来西安的时间比球队中任何一个球员都要晚,到现在也只不过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许多方面都很不适应,包括吃的和住的都出现了一些问题,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

  而对李彦最为不利的是西安干燥的气候,他说:“上海很湿润,而西安现在显得很干燥,现在我们每个宿舍都放有加湿器,但是不少球员还是显得不是很适应。尤其我对这样的气候更为不适应,每天早上醒来时都会流鼻血,直到现在还是这样。”不过李彦认为,这边的天气和饮食他会逐渐适应的,这样,他的身体也会逐渐好起来。

  我要尽快调整好状态

  “我明白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我是队里的队长、骨干,应该把整支球队捏起来,应该在今后的每一场比赛中带领队员们打出‘西北狼’的精神面貌和气势。”李彦强调说他现在必须尽快恢复自己的状态:“而且还必须要快。”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李彦深知球场上的状态至关重要。“一名球员的状态不仅仅是球场上的90分钟,球场下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也会影响到比赛的发挥。联赛已经开始了,我不能对自己说慢慢来,那不仅不现实,而且也对不起所有支持我关心我的球迷朋友。我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这并不是一句空空的口号。希望我和球迷能相互体谅,能共同为球队作出自己的贡献。”

  谈到周日的对手深圳队,李彦表现出来了一丝谨慎。“我们队之前跟深圳队交过几次手,虽然深圳队今年的球员阵容变化比较大,但是朱广沪教练之前打下的底子比较厚,球队的人员搭配也比较好,他们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周日的比赛我们要在‘拼’字上下工夫,用球迷们一直期待的‘西北狼’精神去拼对手,我相信在周日的比赛之前我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的。”李彦最后表示:“为了球队,为了球迷,我要打好以后的每一场比赛。”记者申伟实习生陈茜董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