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输小牛遭遇3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像上一场输给网队一样,姚明虽然在36分钟里再次得到36分、12个篮板的大两双,但休斯敦火箭昨天仍在主场以81比95不敌势头强劲的达拉斯小牛。

  输球的原因还是姚明的队友投篮没谱。除阿尔斯通贡献18分和4次助攻外,火箭其他3名主力总共才得到21分,全队64投仅28中。而小牛的投篮命中率为52%,诺维茨基拿下30分和11个篮板。这场比赛自8平后,多点开花的小牛便一路领先,最多时领先18分。火箭在第
四节靠阿尔斯通的两个3分球,曾将比分追至77比83。但是,小牛丹皮尔的快攻和诺维茨基的中投重将分距拉开。

  外线防守不力,是火箭输球的又一原因。小牛利用转移、挡拆和突分等配合,屡屡获得空位投篮良机,而火箭队的防守却始终上不去,眼睁睁看着对手从容中远投。此外,上半场得到27分、抢下11个篮板的姚明,在第三节受到对手的严密包夹,体力下降的姚明威力下降。就是在这一节,小牛抓住火箭内线攻击乏力、频频失误之机,连掀小高潮,一举将战果扩大。

  尽管姚明这样兢兢业业,但范甘迪还是对姚明提出了批评:“姚明的防守应该做得更好些。”看似范甘迪有些苛求,但仔细一想,现在只有指望姚明了,有些苛求也不为过。小牛队斯塔克豪斯也认为姚明的防守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他说:“姚明现在是NBA的最佳

中锋,但只是表现在进攻一方面。”

  

火箭又是一个三连败,而且又是在麦蒂缺阵下的三连败。在麦蒂缺阵的17场比赛中,火箭仅胜2场。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