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陈玘戴过立功给马龙锻炼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29 北京晚报

  如何应对被炒得越来越离谱的乒超天价摘牌风波?昨天,乒羽中心终于公开表态,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申明,乒超摘牌的规则是早就定下来的,不能朝令夕改。中国乒协只能在大原则不变的情况下给予两个俱乐部适当的帮助,如果两个俱乐部“不玩了”,中心不排除以法律手段解决。

  不久前,2006年乒超联赛首次实行自由人“摘牌”制度,结果马琳以501万元的天价
被卫冕冠军陕西队摘走,王皓也被山东鲁能以410万元挑中。出人意料的是摘牌后的第二天,陕西银河俱乐部突然提出无力承担501万元的转会费,希望能够重新摘牌或者减低费用;随后鲁能俱乐部也提出希望永久转会等建议。

  蔡振华强调,乒超自由人转会已经4年了,转会方式、方法经过征求各个俱乐部的意见,多次进行了修改,就是摘牌的前一天还对俱乐部强调了规则。之所以当初把起价定在30万元,乒协也不知道市场价格会有多高。摘牌时出现天价,说明俱乐部前期准备工作没有做好,对乒羽中心相关规则了解不够。事后有两三家俱乐部承认当时叫价时有点昏头了。

  对于陕西银河和山东

鲁能俱乐部的处境,蔡振华也表示,乒羽中心也很同情他们,也愿意力所能及提供帮助,但要在原则不变的前提之下。

  据了解,前几天乒羽中心把陕西和山东两个俱乐部的老总请到中心一起研究,乒羽中心表示,愿意在增加转播时间、推广俱乐部品牌等方面提供帮助,甚至不排除延期付款的情况,但一定要在今年联赛结束前付清款项。

  针对如果两个俱乐部出现“不玩了”的最坏结果,蔡振华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信息。以往两个俱乐部在运作上还是很健康的,当然如果真的出现“不玩了”的现象,我们会采取必要的措施,不排除法律手段。

  2006赛季乒超各俱乐部球员注册的截止时间是3月31日,此事将会怎样发展,还需拭目以待。本报记者傅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