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百万美元赔得不明不白 各方人士说得不痛不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00 新民晚报

  

百万美元赔得不明不白
百万美元赔得不明不白
百万美元赔得不明不白

  当事人楼世芳有话要说官司已打赢为啥要赔钱

  作为

申花前任老总,楼世芳对“佩特案”一事的最新进展,并不清楚。但他表示:“在我的任内,申花打赢了和佩特的官司。但现在怎么会赔100万美元呢?我搞不清楚。”

  在楼世芳看来,申花与佩特之间的纠纷,关键在于出场率的计算。“当初在国际足联打官司时,申花俱乐部是占上风的,国际足联也支持申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国际足联多次沟通,发传真,还特地派人去打官司。从最后的结果来看,佩特方面根本没得到支持。”

  至于这一案件以后的进程,楼世芳表示“这就不清楚了”。“我打赢了官司。这以后,佩特去了哪里上诉,我们的反应是什么,包括100万美元是什么时候赔的,那就不清楚了。”

  楼世芳说,在离开申花后,他没接到过俱乐部有关“佩特案”的询问电话。“当时经办这件事的工作人员,现在还有一些在俱乐部工作。他们应该熟悉情况。”

  在电话中,楼世芳还进一步询问,“佩特案”申花有没有“翻盘”的可能。“100万美元毕竟不是一个小数目。佩特这名球员比较爱折腾,他当时离开申花时,就提出过要我们赔偿的事,但被申花拒绝了。如果有可能,我觉得现在申花应该积极应诉,聘请一些优秀律师,争取再把官司赢回来。”本报记者晏秋秋

  经手人吴冀南低调回应以联赛为重不放弃应诉

  作为申花俱乐部现任老总,吴冀南最近两天如常工作,但要联络上他,显得比以前麻烦一些。

  昨天上午,吴冀南这样解释申花俱乐部将百万美元打入“指定账户”的原因。“这件事出来后,我们在中

国足协的帮助下,向国际足联进行了咨询,并积极准备资料应对。因为当时联赛在即,所以我们的思路是,不能因为此事影响了申花俱乐部的外援引进,更不能因为此事影响了联赛。”

  吴冀南表示,申花已将100万美元,打入了国际体育法庭指定的账号。“这样,我们才能顺利引进外援拉米雷兹,也不会受到国际体育法庭的严厉处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放弃了官司,申花还是会积极应诉的。”

  不过,在“佩特案”愈演愈烈后,吴冀南选择了低调回避。今天上午,获悉联城俱乐部和前任楼世芳的态度后,吴冀南表示“不想再说什么了”。对媒体朋友的关心,吴冀南表示“非常感谢”。

  “马上就是申花队与厦门队的比赛了,现在俱乐部最重视的,就是联赛。这个官司最后赢也好,输也好,我们都会把此事当作一个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本报记者晏秋秋

  旁观者朱骏一吐为快个人有恩怨资产已流失

  联城百万美元求购冯潇霆,申花百万美元赔偿佩特,一时间,上海两家中超俱乐部都成了“百万宝贝”。

  昨晚,在与联城老板朱骏交流冯潇霆一事时,他却饶有兴趣地说起“佩特案”。

  在朱骏看来,申花之所以最终输了这场官司,最大的失误就在于,他们没有向当初签定该合同的当事人楼世芳征求意见,因为,有些情况是只有楼世芳才知道的,而且他知道赢得该官司的关键点在哪里。

  “在国际官司中,口头承诺也是很重要的。而这些东西,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在阐释合同时,这些东西很可能起到关键的作用,从而决定官司的胜负。这一点,在国内的官司中经常被忽视。”打过国际官司的朱骏,一再强调,双引号内的话是非常重要,而他的口头语“我所说的话就是协议”,也是在国际贸易交流中形成的“信誉习惯”。

  朱骏看到有媒体报道说,之所以申花不向楼世芳咨询,是因为个人恩怨或面子问题。对此,他认为,现任与前任之间,出于对公司和国有资产负责,都应该有充分的交流,他特别提到,联城现在的总经理傅鹏就经常就有关问题向前任总经理周军请教。朱骏强调:“这里没有个人问题,只有对公司的责任。”

  本报记者董进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