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杯1/8决赛罗马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41 竞报

  

联盟杯1/8决赛罗马遭淘汰

  托蒂只能架着拐杖无奈地看着队友遭遇不胜战绩

  昨天凌晨,欧洲联盟杯1/8决赛第二回合先赛三场,缺少了“王子”托蒂的罗马虽然在主场2比1击败了英超米德尔斯堡,两队总比分战成2比2,但是罗马却最终因为客场进球少
而出局,告别了本赛季的欧洲赛场。

  第32分钟,哈塞尔巴因克为客队首开纪录,打入了关键的一粒客场进球,随后小曼奇尼利用头球和点球梅开二度,但无力回天。

  被国际米兰终结了连胜之后,罗马如今的脚步已经变得蹒跚,虽然在两连败之后,

罗马在昨天取得了一场胜利,但是,这样的一场胜利却没有什么意义,罗马还是被“踢”出了联盟杯。看到罗马现在的样子,球迷们不得不怀念起托蒂来。

  在托蒂受伤后,罗马一共打了3场意甲联赛和3场联盟杯的比赛,在这6场比赛中,罗马的成绩是2胜2平2负,进8球丢了7球。而在托蒂受伤前罗马取得的10连胜的比赛中,罗马一共打入了26球,仅仅丢了5个球。在这10场比赛中,托蒂是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不仅打进8球而且还8次助攻队友破门。从这组数字中很明显地可以看出,没有了队长,罗马的进球数大大减少了,但是,托蒂对于罗马的作用还不仅只是进球,托蒂在球队整体的防守体系中也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10连胜中,罗马只丢5球,而托蒂不在场的6场比赛中,罗马就已经丢了7个,失球率相当地惊人。可以说,罗马失去了托蒂,无论是在进攻实力还是防守实力上都打了一半折扣。

  其实,托蒂在比赛中也并不是与对手刺刀见红式的防守,有了他,罗马则是在中场控制力上得到了大大的加强,这样也就使后防的压力减小了许多,险情少了,失球当然就会减少。或许在托蒂受伤之前,球迷们看到更多的是托蒂的进球和助攻,谁也不会想到托蒂对于球队在防守上的贡献,谁也不会想到进攻型球员会在球队整体防守体系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张立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