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体育局副局长何玺温馨提醒 马拉松赛安全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38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玺提醒市民,参加长跑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

  何玺说,市民在报名参赛前最好去医院体检一下身体,这也是为了自身的安全。一些患者是不适合参加长跑比赛的,比如心脏病患者,高血压患者等。

  现在离大赛还不到10天时间,选手不宜做激烈的挑战训练,主要调整自己的身心适应比赛。

  比赛前一天,选手必须休息好,选手必须前一天提早休息,保证完整睡眠,休息前不能吃太饱,第二天起床也不可以吃难以消化的早点。

  选手鞋带要系结实,避免比赛中间需要系鞋带,因为在比赛时蹲下弯腰很危险。自己的腋下和大腿内侧可以擦点凡士林,避免造成擦伤。参赛时跑步的节奏要平稳,出发时如果前面人多比较挤,就通过跑道两边的广告牌后的疏通道绕过去。(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