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玺谈厦门马拉松赛亮点:人数创新高 专家来解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38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200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对比赛的奖励进行了比较大幅度的调整,打破世界纪录的奖金从往年的10万美元提高到50万美元;全程冠军如果打破赛会纪录,还将奖励一辆价值人民币15万元以上的汽车;女子马拉松冠军的奖金从往年的15000美元提高到20000美元。

  这是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玺昨天在接听市长专线时告诉记者的。

  报名人数达到20904

  何玺还介绍说,截止3月10日,马拉松报名人数达到20904人,其中全程3549人,半程3129人,十公里7189人,五公里6837人。参赛总人数和参加全程跑的人数均为历年最多,标志着厦门马拉松影响越来越大。

  在参加全程跑的参赛者中,包括18位特邀的世界高水平选手,119位参加全国锦标赛的国内运动员。此外,还有全程接力赛50队250人、大学生挑战赛1087人、“厦、台、港、澳”市民马拉松赛206人。

  何玺表示,今年马拉松赛事的预计规模是16000人,但截至3月10日,报名人数就突破了2万人,是历届最多的。这么多人参赛,是对赛事组织工作的极大考验。

  城建规划专家任解说嘉宾

  据介绍,今年厦门马拉松

电视直播方式将有所变化,将邀请一位厦门地方文化、城建规划方面的专家作为解说嘉宾,向全国观众介绍厦门的风土人情,此外,电视镜头也将更多地对准参加比赛的业余选手,体现全民健身的风貌。

  往年厦门马拉松的解说席一般有两位主持人和一位嘉宾,两位主持人一位来自厦门电视台,一位来自

中央电视台,而去年的嘉宾是前世界长跑冠军王军霞。今年的转播方式将延续往年的做法,设两位主持人,并邀请一位国内著名的田径教练作为解说嘉宾,为观众和田径爱好者进行专业的讲解。此外,为了向全国观众推介厦门、宣传厦门,今年还将邀请一位厦门文化民俗、城建规划方面的专家做解说嘉宾。(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