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河评论:一个“姚蜜”的血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19 西部商报

  一个“姚蜜”的血压

  编编侃侃

  董少斌

  去年风一般的全国选秀后,超女李宇春一“选”成名,“玉米”遍天下,红得让许多人眼馋。不过超女再红也火不过姚明,毕竟姚明靠的是一球一球的拼,来得更扎实,扎实得连咒骂他的人都成帮成派。像那李宇春的粉丝叫玉米,骂他的也就宋祖德,而姚明的粉丝除了唱赞歌的“姚蜜”之外还有一群专说反话的“姚黑”。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也成了姚明那数不清的拥趸中的一员,NBA的姚之战是旷工也不能错过的。虽然没了年少时追星的轻狂,没了遇事上火的冲动,但看姚明扣篮、看火箭赢球时血压仍快速升高,手心出汗。记得这种感觉只在2001年米卢带领国足冲入世界杯时有过,记得2001年的夏夜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时有过,记得中国健儿在奥运会赛场夺得金牌时有过。久违的激动,当我成为一个“姚蜜”时突然找到了。

  虽然今年的季后赛已变得“姚”不可及,但姚明能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均场拿下21.5分和10.1个篮板球的“大两双”,跻身于当今NBA的四天王之列,无疑仍让人欣慰。没有了季后赛,姚明可早早休假了,“姚蜜”的血管也不用经受忽高忽低的血压了,虽然这种血压的过山车正是姚大个带给大家的快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