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乒协态度强硬 陕鲁球队威胁退赛 乒超“悔婚”人物“较上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针对陕西银河和山东鲁能两家俱乐部在乒超摘牌会后的“悔婚”行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代表中国乒协正式向媒体表态,乒协绝不会因部分俱乐部在摘牌会上的不理智行为而作出更改摘牌政策的决定。

  蔡振华表示,现行的摘牌政策是在各家俱乐部达成共识后执行的,中国乒协不可能在事后支持某些俱乐部的反悔行为,但考虑到某些俱乐部的确为一时的头脑发热而付出了巨
大的代价,乒协已经在上周请两家俱乐部进京,在了解实际困难后,乒协会尽可能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照顾,比如适量增加这些俱乐部比赛的电视转播场次等。

  蔡振华承认,马琳、王皓等队员的身价的确让他感到意外,他说,乒协在摘牌会举行前考虑最多的是,假如“队员的摘牌价只有四五十万元,队员的年薪比去年的100万元大幅降低”时,乒协该怎样安抚这些球员,却未曾料到,实际摘牌价却高得惊人。

  曾在摘牌会现场目睹马琳、王皓摘牌经过的蔡振华也向媒体表示,部分俱乐部在摘牌会上明显表现出不理智的行为,现在他们不得不为自己的头脑发热付出代价。

  蔡振华在坦陈乒超摘牌会上出现天价球员完全在乒协可控制范围之外的同时,也强调目前的摘牌制度和相关政策是适宜的,自由人球员永久性转会时机尚未成熟,因此乒协不可能满足某些俱乐部的反悔要求。

  乒协的强硬态度立刻引起了陕、鲁两大俱乐部的不满。笔者昨晚就蔡振华在下午的讲话分别致电两家俱乐部,他们均表示,无法接受乒协拒绝在摘牌问题上作出任何妥协的态度。

  陕西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表示,按照乒协现在的表态,他们无法接受,也无法正常参加今年的联赛。

  山东

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健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达了对乒协强硬立场的遗憾,对于蔡振华所说的补偿办法,董健同样认为没什么意义。(慈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