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平洋寿险公开赛 费德勒德门蒂耶娃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路透社消息,太平洋寿险网球公开赛本周四结束了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在男单比赛中,费德勒以6:2和6:3直落两局击败六号种子柳比西奇,晋级四强。在女单比赛中,四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在首局2:6失利后上演逆转好戏,以6:4和6:2连扳两局,淘汰塞尔维亚小将伊万诺维奇,成为第三个打进半决赛的女单选手。

  费德勒对战胜柳比西奇有着充分的信心,因为两人过去五次交手,胜者都是费德勒
。此次也不例外。费德勒以闲庭信步轻松姿态战胜柳比西奇,他在开场后就一直打得柳比西奇喘不过气来,其精准的击球更使对手疲于奔命。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芬兰选手涅米宁与泰国选手斯里查潘之间的胜者。

  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柳比西奇输得心服口服。他在赛后说:“我敢说我的实力在世界前五名之列,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能和费德勒并驾齐驱。他比包括我在内的其他选手要强得多,也许只有纳达尔是例外……当费德勒处于巅峰状态时,简直就是无敌。”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年仅十八岁的伊万诺维奇在第一局的表现使德门蒂耶娃黯然失色,但后者更为丰富的经验使她在后面两局逆转了局势并取得胜利。德门蒂耶娃开始和伊万诺维奇打起了拉锯战,耐心等待对手的失误。赛后德门蒂耶娃评价说:“我实在是太慢热了。我经常在处于逆境时才开始进入状态,今天的情况也是如此。”德门蒂耶娃将在半决赛中和1号种子海宁与17号种子杜尔科之间争夺决赛入场券。(詹奕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