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笑对中瑞男乒“提前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01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抽签结果15日揭晓后,中国乒乓球男队因与老对手瑞典队分在同一小组而被国内舆论认为“手气不佳”,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并不那么紧张。

  在16日宣布中国乒乓球队参加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的男、女队5人名单时,这位在过去十几年间将中国队一手带上巅峰的前功勋教练一边说着“现在不像当年那么了解情况了,
关于队伍怎么去打仗的问题应该找(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去问”,一边“顺便讲几句”地简单分析了中、瑞两强的实力对比。

  他说,在过去的十几年里,瑞典男队一直是中国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他们的优势是了解中国选手的技术、大赛准备情况和运动员心理,而且他们本身的水平也无愧于世界强队的称号。但随着瓦尔德内尔等老将的淡出江湖,瑞典队队伍逐渐老化,技术也不似当年那么先进,仅凭借战术发挥的稳定性保持着大赛中上佳的成绩,就技术而言,中国目前处于优势地位。

  由于老瓦伤病缠身,在瑞典队临时上报国际乒联的名单中暂时还没有出现这位“乒坛常青树”的名字,但蔡振华说,中国队的备战中还是会按照老瓦参赛进行准备。

  第48届

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4日至5月1日在德国不来梅举行,按照蔡振华15日宣布的5人出征名单,决意卫冕斯韦斯林杯的中国
乒乓球
男队将派出包括世锦赛冠军王励勤、奥运会亚军王皓、3度
世界杯
赛冠军得主马琳以及上升势头强劲的小将陈杞、马龙的强大阵容。

  有望与中国争夺世乒赛男团冠军的韩国队和德国队今年又推出了大赛前联合备战的所谓“欧洲训练营”,矛头直指中国队。在韩国队的阵容中既有少壮派的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李廷佑,又有与中国选手对抗多年的吴尚垠,新老组合的实力不容小视;而上届世乒赛男团亚军德国队则拥有欧洲十二强赛和德国锦标赛的新冕冠军波尔,有了实力做后盾,“复仇”之心与日俱增。但韩、德两队由于身处B、C组,对中国队的威胁并不像瑞典队那么紧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