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走近白芯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01 今晚报

  昨天下午,天津市第十一届运动会会徽与人们见面了,来自吉林省通化市师范学院美术系大四女生白芯也的设计方案成功当选。7位和白芯也从未谋面的评委老师都被她那充满着律动和现代感的作品打动了,一致通过她的设计为天津市第十一届运动会会徽。这位土生土长的东北姑娘、温文尔雅的女大学生昨天面对记者侃侃而谈,讲述着她设计会徽的经过和创作灵感的来源。

  吉林姑娘心系天津

  白芯也是吉林省通化市师范学院2002级美术系的学生,一位外省市的女大学生为何会参加天津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的会徽征集活动呢?这源自她年幼时的一次来津经历,“我小时候来过一次天津,那时候虽然年纪很小,但是热情的天津市民和美丽的津城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当我在网上看到征集会徽的消息时我就决定要参加,并且整个设计过程都融入了自己对这座城市的感情。”白芯也道出原委。

  得知自己的作品当选之后,白芯也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母亲的陪同下第二次来到了天津。眼前的天津与记忆中的天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展现在她的面前,但是不变的是天津市民的诚恳和热情。

  设计作品年轻前卫

  白芯也的入选作品凸现一个“活”字。正是作品中散发出的奔放和时代的气息征服了评委会的专家们。设计者白芯也介绍了自己这件从400多份设计稿中脱颖而出的得意之作。

  作品上面的红色部分,象征着一颗冉冉升起的明珠;中间的蓝色部分象征着海洋,这两部分预示着有“渤海明珠”之称的天津。绿色的“11”表示天津市第十一届运动会能够精彩圆满。画面使用“天津”汉语拼音的首字母“TJ”构成一个运动的人形。设计线条简洁、柔美,并将中国

传统文化融入其中。

  评委会专家、天津美院教授昨天高度评价白芯也的作品:“该设计方案充分体现了‘展现体育精神,突出十一届运动会,体现天津风貌’的设计要求,而且不落俗套、充满动感和现代气息,作品中体现的时代感和现代性与发展中的城市风格相符。”

  成功来源于积累

  文静的白芯也从小就喜欢画画,虽然由于学习压力等原因,也曾经中断过练画,但是芯也的心从来没有远离过绘画。高二时,芯也决定将艺术之路一直走下去,于是报考了吉林省通化市师范学院的美术专业。大学四年,白芯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迅速提升专业水平,多年的努力终于换回了成功。今天的成功让芯也坚定了信念,激励她继续学习深造。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白芯也的母亲也参加了,谈到女儿,母亲脸上洋溢着幸福与骄傲:“芯也平时不太爱说话,看书成为她绘画之余的惟一爱好。但是内向的她有一股‘钻’劲,只要决定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