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少年儿童“世界杯”即将开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3月16日电“世界杯”足球赛的脚步越来越近,而少年儿童的“世界杯”也将开锣了。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学生体育联合会获悉:2006年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华南赛区的比赛将于3月20日正式展开。

  少年国际杯足球赛是一项全球性儿童参与的活动,有“小世界杯”之称。第一届比赛于2000年在法国巴黎举行。2003年中国首次加入这项全球性赛事,参赛国家包括亚洲、欧
洲、南美洲、北美洲和非洲等32个国家及地区。今年,中国将第四次参加该项赛事。前三次,获得全国冠军的深圳市田东小学和广州市江南新村第二小学(连续两年)分别代表中国队出战,分别获得第22名、第18名和第22名的成绩。

  整个赛事共分为城市分区赛、中国区选拔赛及国际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城市分区赛阶段又分校内和校际预赛及城市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今年中国区选拔赛分华南、华北和华东三个区域进行,其中华南片区城市分区赛将于3月20日至5月28日举行。华南区的比赛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在上述四个地区,年满11-12周岁的在校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届时,广州、深圳、珠海、中山四个城市近500所小学的两万多名少年儿童将展开角逐,争夺进入城市决赛的入场券。

  本届比赛男子组采用7人制,女子组采用4人制。城市决赛采用分组循环和交叉淘汰赛,各赛区的男子和女子冠军将分别代表各市参加7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

总决赛。获得男子、女子冠军的队伍将组成中国代表队,与世界其他31个国家和地区的小朋友在法国里昂参加最后的国际总决赛。

  另外,本届比赛所有收益均捐献给欧洲白细胞功能障碍援助组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